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庄木弟代表:变“抱着农民走”为“让农民跟着政策跑”

2020-01-16 10:5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1月15日,在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如何探索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成了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B08P1304

1月15日,庄木弟在谈到乡村振兴时表示,变“抱着农民走”为“让农民跟着政策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张朝登上海报道 1月15日,在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如何探索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成了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乡村振兴,是一个让上海更具魅力的宏大工程,目标实现便是亮点、便是奇迹。”上海市人大代表、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认为,积极探索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一是要坚持以人为中心城镇化方向;二是乡村功能不是简单空间拼凑,而是要跨界融合,寻找“城市化”与“逆城市化”发展规律,加快发展;三是要发挥乡村比较优势,将空间、生态、政策、乡愁 “变现”,让农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四是针对“一个宅基、两个老人、一个梦想”,补齐治理短板,解决“小农民”“小产证”、资金“小循环”、社区“小配套”问题,以组织“牵引力”,激发“内生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变“抱着农民走”为“让农民跟着政策跑”。

“善作善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创造上海乡村振兴新传奇而拼搏。” 庄木弟表示。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