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奉贤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内容

2020-01-20 11:06 东方网

摘要:1月17日,在上海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奉贤代表团继续举行团组会议,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工作报告和《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

1月17日,在上海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奉贤代表团继续举行团组会议,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工作报告和《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市委副秘书长马乐声,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等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主持会议。

袁晓林在审议中表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有担当,守正创新有激情,总体工作可圈可点。袁晓林建议,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要积极探索用足用好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更加刚性的监督手段,为区级人大加强监督工作、拓展监督方式起到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

会上,代表们还纷纷就进一步提升人大履职水平、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代表陈欢燕表示,希望市人大及其相关部门能研究探索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长三角一体化的联动执法机制,采取跨省市的执法检查形式。代表蔡永康建议,希望市人大能加大对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建设的监督,进一步营造企业家愿意参与城市建设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氛围。代表秦云认为,市人大要加快立法速度和进程,积极研究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和更好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法规。代表张学利建议,《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要突出加强科技创新资金的集中使用方法和规则,进一步细化对加强创新成果转化及转化考核的指导。(王嘉梁)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上海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奉贤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内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