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体现为民情怀 强化共克时艰

2020-02-18 10:36 中国发展网

摘要:2月14日-16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多个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通报本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研究防疫物资生产、储备、使用情况;赴四团镇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中国发展网讯 2月14日-16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多个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通报本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研究防疫物资生产、储备、使用情况;赴四团镇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关于防疫物资生产、储备、使用,庄木弟指出,当前,在奉贤疫情防控中,存在基层群防群治有盲区、防控物资满足不了百姓需求、企业复工问题,必须要创新组织方式方法,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通过政策激励等形式,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的能动作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捐物。要进一步加大物资生产力度,进一步加大物资采购力度,并有序安排物资供给,优先保障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生命安全。

针对当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庄木弟指出,要聚焦“阻断隔离”重点,通过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充分发动群众、动员群众、群策群力,广泛汇集民智民力,广泛筹措防疫物资,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提供充足物资保障;“两害相权取其轻”,以严之又严的举措,确保企业复工安全;要强化招商引资,努力提升企业服务能力水平,注重项目前期研究,鼓励企业盘活存量、增资扩产,促进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听取企业有关情况后,庄木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针对企业服务中的盲区、断层,创新组织方式、生产方式、管理模式,积极搭建一批新的产业发展平台、培育一批新的产业业态、建设一批新的产业公共服务项目,不断完善“驻厂联络员”等企业服务制度,切实解决政企沟通不畅、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不通等问题;要正确处理当前企业复工与疫情防控之间的关系,鼓励企业盘活存量,既要切实守住“生命”的底线,也要逐步恢复乃至提升“生活”的高线,为守好上海南大门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四团镇调研时,庄木弟指出,要建立健全“工厂化工地管理”模式,不断完善“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防控机制,强化重点地区来沪人员管控,努力堵塞一切防控工作漏洞,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在海港商贸城,庄木弟强调,要持续做好返沪人员的登记、排摸,居家隔离、居家观察人员的健康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上海腾瑞制药有限公司,庄木弟指出,对于已开工企业,要进一步完善“驻厂联络员”等制度,实现从“键对键”到“面对面”的延伸,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监管责任和服务责任,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区委常委、副区长顾耀明,副区长顾佾、袁园出席。(孙 燕 邵毓琪 金霄雯)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