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未来空间企业主动赋能特斯拉

“均胜安全”等企业第一时间开工储备零部件产品

2020-02-21 11:30 中国发展网

摘要:最近,得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成为全国首批复工的汽车企业后,作为它的一级供应商,位于临港奉贤园区的上海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也在同一天实现复工(见上图),为国产Model 3和Model Y储备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以及方向盘控制器、车窗控制器等零部件。

谭春申/摄

中国发展网讯 对于汽车产业来说,整车企业能否在疫情中复工求生存,不取决于企业本身,而取决于整个汽车行业的供应商。连明星车企特斯拉也不例外。最近,得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成为全国首批复工的汽车企业后,作为它的一级供应商,位于临港奉贤园区的上海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也在同一天实现复工(见上图),为国产Model 3和Model Y储备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以及方向盘控制器、车窗控制器等零部件。

“均胜安全”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产品还服务于宝马、奔驰、奥迪、大众、通用等知名汽车品牌。早在1月23日,均胜安全得知特斯拉上海工厂即将复工的消息后,结合自身发展要求,企业立即向所在园区提出了复工的申请,并在园区指导和帮助下,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发布安全工作要求与预防建议、推出发热员工每日实时汇报制度、出台关于春节返岗员工的实施细则,同时,对公司内部进行全方位清洗消毒,对进出公司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管控,降低了开工风险,具备了开工条件。上海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奚晓华介绍,“整个汽车零部件的产业链特别长,在疫情不确定的因素情况下,我们认为提前复工,做出一些库存,是对主机厂的一个保障。”目前,企业已有326名一线员工上岗作业,返岗率为41%;产能恢复36%,恢复率为30%。而对于企业本身来说,一方面,开工可以缓解企业因停工造成的影响,保障企业年度销售额在20亿元左右;对于企业员工来说,开工可以保障他们的收益,吃下一颗“定心丸”。

为了保障这些企业复工顺畅、安全、可持续,园区还派“驻厂员”到厂指导,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报问题,让企业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安心生产。区经委副主任王庚申介绍,目前,奉贤每个镇、开发区都设立了驻点联络员,“只要企业提出复工的申请,我们的联络员会马上到现场去,助力早日复工。”

而针对特斯拉国产化的需求,企业也有长远的打算。复工后,“均胜安全”在加紧研制与其配套的国产化的汽车零配件产品。预计,今年10月份,可以为特斯拉国产车提供国产化的产品,取代“均胜安全”在北美的进口产品,加速特斯拉整车国产化步伐。(通讯员: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