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医疗救援直升机无法“提货”?看奉贤区综合保税区如何排忧解难

2020-02-24 16:38 中国发展网

摘要:日前,位于奉贤区综合保税区的一家物流企业喆盛正式复工。眼下,公司负责人何天平最期待的事情,就是企业装配技工能尽快到岗,早日将一架进口直升机送达客户身边。

中国发展网讯 日前,位于奉贤区综合保税区的一家物流企业喆盛正式复工。眼下,公司负责人何天平最期待的事情,就是企业装配技工能尽快到岗,早日将一架进口直升机送达客户身边。

据介绍,这架直升机是喆盛从中美洲际直升机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引进的,已确定销售给近期持续参与武汉各地物资运输救援的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空有限公司。因为在争分夺秒的“生命抢夺赛”中,医疗救援直升机具有快速高效、不受地面交通限制、交叉感染风险小等特点,担负物资运输的重要使命,在防疫物资投送、医疗专家转运等方面有着突出优势,所以客户的需求很迫切。

不过,由于该直升机产自意大利,到港时间是在今年2月10日。当时,喆盛还没有获批复工,通关过程中的很多手续尚且无法办理。如果拖延下去,不仅增加了企业的成本和风险,也可能耽误交货时间。一面要守住防控关口,另一面考虑到企业发展和抗疫需要,奉贤区综合保税区主动联合奉贤区经委、奉贤海关多方力量,为企业临时加开了疫情期间“加班证明”,便于办理相关手续。同时,针对直升机过关事宜,采取“特事特办”方式,为直升机开辟加急绿色通道。在直升机到港当天,企业就同步拿到了“通关无纸化进口放行通知书”。

企业可以随时提货了。但受疫情影响,相应的装配技工还没有完全到岗。所幸得益于保税仓优势,直升机进入保税仓后,可以暂时缓交进口增值税和消费税,喆盛物流负责人何天平表示,这既为客户减轻了资金压力,又为直升机装配技工就位争取到了时间。

记者了解到,奉贤综合保税区作为奉贤唯一国家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当地开放型经济的集聚地。面对防输入、防扩散的双重压力,园区管委会从今年年初一至今,始终处在常态化工作模式。一方面,要密切联系企业,实时沟通防疫情况,对于园内正在生产的企业进行严格防控。“我们关闭了2号卡口,在海关大楼和1号卡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并将防控卡口前移,对所有入楼、入区人员均进行了体温测试并登记,未复工企业除值班人员外,无事不得进入综保区,如确需进入,须在卡口登记并测体温。”综保区管理部员工顾赟说。同时,加强对复工企业的检查督查,确保每日两次安排专人到区内所有企业实地检查,并不定时进行抽查。

截至目前,综保区已有序组织企业复工生产12家,涉及企业复工人员千余人。为减少入区人员体温检测等待时间,确保检测有序和通关效率,综保区也通过与企业协商,实现已复工的企业错峰上班,降低因体温检测而聚集的人员交叉感染风险。

另一方面,综保区充分发挥自身特有保税仓储功能优势,帮助企业在防控过程中抓生产、谋发展。除喆盛外,锐拓冷链物流也在园区帮助和监管下,实现春节至今的正常运营。企业充分利用保税仓,每天为上海市易初莲花、家乐福、永辉等商超稳定供应冷冻食品2000箱。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