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打造南上海文创产业新亮点

2020-02-25 20:27 中国发展网

摘要:2月21日,奉贤区委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奉贤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工作。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强调,当前,要立足“文化+”的理念,从更高水平上去谋划发展,积极发挥比较优势,围绕“中国化、现代化、国际化”,搭建“游、演、展、会、赛”等跨界平台,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成为奉贤经济新的亮点和增长点,打响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品牌,创造文化新高峰、新奇迹。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中国发展网讯 2月21日,奉贤区委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奉贤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工作。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强调,当前,要立足“文化+”的理念,从更高水平上去谋划发展,积极发挥比较优势,围绕“中国化、现代化、国际化”,搭建“游、演、展、会、赛”等跨界平台,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成为奉贤经济新的亮点和增长点,打响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品牌,创造文化新高峰、新奇迹。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庄木弟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文化是城市的软实力,要敢于和高手过招,倒逼文化创意产业的养成;要立足文化为民理念,通过文创产业培养、文创人才集聚、文创空间建设,激发群众欣赏美、创造美、热爱美的能力,从而转变为澎湃的发展力量和激情,营造文化、旅游、体育全面协调发展的良好氛围。

庄木弟强调,当前,打响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品牌,要在三个方面发力,即借助各类文化人才、知名公司的引进力度,充分依托现有文化、旅游、体育场馆和场所,做精专业化旅游、演出、展览、论坛、赛事产业,进一步提升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用好东方美谷、乡村振兴、未来空间等发展平台,推动文化与艺术、文化与科技等跨界融合,进一步彰显奉贤城市的内涵和气质;要集中力量做好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和开发,同时,加大创新政策力度,切实把政府的公共政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卫出席。(通讯员: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