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企业助力防疫 72小时完成防护服产线零部件赶制任务

2020-02-26 12: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这是由于疫情防疫需要,上海市经信委紧急征用部分防疫物资制造机械企业的生产能力,用于加紧生产医疗防护用品、药品、器械等。

1199960505

按正常工艺生产周期需要至少10-15天,在工作人员马不停蹄的加班加点下,仅用了72小时完成防护服设备上的零部件。(潘世满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通讯员乔欢上海报道 “我们真的没考虑多久,当机立断接了。”奉贤企业上海朋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潘诗良表示,“我们企业是机械核心零部件整体方案供应商,如果我不接这个单子,企业短时间估计找不到供应商,后续就会耽误。正常的交付期要十天时间,我觉得拼一拼可以完成。”

这是由于疫情防疫需要,上海市经信委紧急征用部分防疫物资制造机械企业的生产能力,用于加紧生产医疗防护用品、药品、器械等。青浦的上海洲泰轻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接到了“医用防护服压条机”的任务,绝大部分零件生产计划已经落实,但是配套机械零件——剪刀片,却没有找到配套供应商,时间非常紧迫。2月20日,企业公开向社会求助。第二天,上海朋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了求助信息,几分钟后就接下了这一单任务。

374590333

任务所需的“剪刀片”零件。(潘世满摄)

随后,潘诗良立即招集专家和技术员,组建项目突击小组,分析技术要求,确定最优的生产工艺和材料。经过论证,技术小组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技术攻关,制定了最佳实施方案。

任务所需的“剪刀片”零件工序复杂,不仅需要粗加工、精加工来提高精度,又需要通过金属改性工艺使零件物理性能达到要求,而且生产时间非常紧迫,按正常工艺生产周期需要至少10-15天。

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攻关的同时,为了节约时间,采购人员则同时着手原料的采购,以便快速投入机械零件加工生产,争分夺秒保证战疫物资抢制。

由于所需材料特殊,市面上几乎寻觅不到,采购团队全上海寻找,询问了好几家经销商,不是没开工,就是无货。“材料是德国进口的,世面上几乎没有,一边找一边和厂家讨论替换产品。”最终,副总经理潘世满在浦东一家经销商找到了一种日本材料,可以完美代替,他火速前往购买,把材料买了回来。

技术难题攻克,原材料也有了,车间火速开工。但难题又来了,复工初期,人员紧缺,工序却需要六七道,人手可谓是严重不足。在岗的员工得知零件用于抗疫机械,全都表示可以加班,大家开足马力互相轮岗,而后勤、管理人员,甚至是厂长,全员补充到一线生产线。同时,企业原先预定的订单一一和客户商量延期,优先生产这批急需的剪刀片零件。

马不停蹄的加班加点,仅仅用了72小时,从选用材料、购买原料,再到材料切割、粗加工、热处理、精加工、研磨、检测等一系列工序流,企业提前了7天就完成了这项任务。

2月23日,在项目突击小组和一线员工的奋力拼搏下,产品得已顺利下线,检验全部合格。为了不耽误时间,企业当天就带着零件驱车前往青浦交付,看到对方惊讶后满脸喜悦的表情,大家这才送了一口气。

事实上,企业制作这30套零件可谓是不计成本,也根本没有考虑货款的事情。当货物交付到对方手上的时候,大家都觉得特别高兴,任务圆满完成,生产不会被耽误了。只希望防护服企业加快生产,能让一线医务人员有“盔甲”上战场,尽快打赢这一场战役。

253533075

531597583

1724660987

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生产。(潘世满摄)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