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外籍人士返沪也需接受居家观察 奉贤金海街道“隔离不隔爱”

2020-02-27 20: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上海奉贤金海街道恒贤居民区近日就遇到了两位返沪的外籍人士,对待特殊时期返沪的外籍人士,在管理流程的制定和防疫措施的采取上,居委干部们一视同仁,没有丝毫的松懈和例外,当然,居委对外籍人士提供的帮助和服务也是同样的“隔离不隔爱”,让外籍人士感受到了社区带给他们的温暖。

1127835671

线上预约口罩平台。金霄雯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通讯员金霄雯上海报道 受疫情影响,不少外籍人士因工作原因返沪后也需要接受14天的居家观察。上海奉贤金海街道恒贤居民区近日就遇到了两位返沪的外籍人士,对待特殊时期返沪的外籍人士,在管理流程的制定和防疫措施的采取上,居委干部们一视同仁,没有丝毫的松懈和例外,当然,居委对外籍人士提供的帮助和服务也是同样的“隔离不隔爱”,让外籍人士感受到了社区带给他们的温暖。

“阿诺·罗马里克你好,我们今天给你带了一些生活用品,放在你门口了,一会儿我们走了以后,你开门拿一下好吗,我们带了你需要的洗手液和纸巾,还有一包中国的面条。”居委干部考虑到来自贝宁共和国的阿诺·罗马里克仍在居家观察期无法外出,又是独自一人在家,便准备了一些生活用品为其送上门,并隔着门用手机视频的方式亲切询问其身体状况。

1343299415

返沪外籍人士抵达奉贤住所,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外籍人士一对一沟通。金霄雯摄

阿诺·罗马里克告诉记者,他于20日从天津返沪抵达奉贤住所,好在有社区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和周到的服务,他才能在居家观察期间安心地在家生活和办公。阿诺·罗马里克说:“居委干部们很热情,也很用心,我回来以后让我加入了一个微信群,有什么需要的可以在群里面说一下,物业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帮我买菜、收快递,他们都会送到我家门口。”

2144120420

居委会工作人员拿出自己的备用口罩先给急需的外籍人士使用。金霄雯摄

据了解,恒贤居委干部们为了更好地服务居住在辖区范围内的外籍人士,除了将宣传页、告知书、制度管理方案等翻译成英文版,还主动加了微信好友,与外籍人士一对一沟通,遇上实在无法用文字语言沟通的,居委干部就事先查阅翻译,准备好相关的英文资料,上门后再用英语加肢体语言的方式与其沟通,及时了解外籍人士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居委干部们告诉记者,在做社区防疫工作中,语言不通并不难解决,最担心的还是服务不周到而让居民产生更多的焦虑,因此在遇到外籍人士无法使用社区提供的预约平台预约口罩的问题时,居委干部们就拿出自己的备用口罩先给急需的外籍人士使用,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去协调解决。金海街道恒贤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陆辉英介绍说:“第一批口罩线上预约平台是社区联系第三方制作的,当时无法使用护照信息预约,问题稍微有一点复杂,需要一点时间,如果需要半天一天的话,相当于耽误了我们发给他(口罩预约成功)短消息的时间,当时是通过审核后,第二天居民就可以去买口罩,耽误了时间的话,相当于他跟别人不一样,接受了不公平的待遇了,我们不希望因此让外籍人士有误解。” 

一份份关心和周全的服务,让外籍人士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也拥有了家的安全和温暖,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给他们带去的亲人般的关爱,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