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全力夺取这场战役“双胜利”

2020-02-28 13:33 中国发展网

摘要:2月25日,奉贤区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专题研究会,进一步落实龚道安副市长关于本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批示精神,提高本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中国发展网讯 2月25日,奉贤区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专题研究会,进一步落实龚道安副市长关于本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批示精神,提高本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指出,贯彻落实龚市长批示精神,就要对标中央、市委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不简单升格,更不简单降格,在“防输入、促流通、率先常态化”上做文章,通过精准施策、差异化施策,因地制宜,不折不扣抓落实,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拿出奉贤的特色和举措。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庄木弟强调,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既要抓好对于新进外来人员的疫情管控工作,也要在管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实现本区人流、车流、物流的有序运转和常态化,避免出现以防控名义,过分设置路障路卡,障碍车辆通行的情况。

庄木弟指出,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要有序推动复工、复市、复学。企业复工要严格条件管理,加强备案,避免审批,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监管责任和服务责任,发挥“线上‘直通车’、驻企‘店小二’”平台作用,创造条件推动企业复工。要建立负面清单管理,从安全角度出发,对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限流管理,有序推动复市。要开展好线上教学,解决好家庭困难学生的网上教学设备欠缺问题,妥善做好复学工作。

郭芳指出,做好人流、车流、物流常态化,关键在于管好人流,要管好“新进人”,严格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和健康管理;放开“健康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防止集聚人,强化限流管理。关于复工复学复市,要建立复工“备案+监管”制,按照民生需求有序推进复市。研究会上,公安奉贤分局、区经委、区城管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先后发言。(通讯员: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