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政协上下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2020-04-03 13:44 中国发展网

摘要: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全体奉贤政协人始终心系疫情防控工作,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支持疫情防控,立足主责主业、因时因势做好委员履职,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响应,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生动彰显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情怀与担当!

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副主席吴梅、邵惠娟赴区防控办调研区疫情防控工作。

奉贤区政协常委、东海观音寺住持慧之捐助疫情防控的急需物资和爱心基金。

奉贤区政协委员企业——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加足马力、全力生产防疫药品。

来自医药卫生界的委员们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中国发展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全体奉贤政协人始终心系疫情防控工作,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支持疫情防控,立足主责主业、因时因势做好委员履职,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响应,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生动彰显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情怀与担当!

迅速响应 吹响政协参与疫情防控集结号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战“疫”当前,政协责无旁贷!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政协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向全体委员发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积极引导委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发挥带头作用、彰显担当与作为,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正能量。

凝心聚力,政协义不容辞!区政协向各参加单位发出《关于发挥好政协制度的治理效能,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大家坚决服从、积极助力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筑牢“五张网”,落实“五个包干”,做到“三个宁可”,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提高区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厚植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

2月12日下午,区政协各专委会在陈勇章主席的召集下,专题研究和部署委员和委员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宣传委员先进事迹,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提供疫情防控物资线索,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献计出力、共克时艰。

两月来,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头赴区防控办、奉城镇、四团镇等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查看村(居)委会、企业、集中隔离点等点位,详细了解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及时传达区委常委会相关工作精神。第一时间深入10多家委员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困难。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安排,又兵分六路深入一线,集中走访60余家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和困难,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通经活络“精准发力”,打通“最后一米”;同时,也带去了夺取“双胜利”的坚定信心,鼓励企业为全面完成全区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汇聚合力 为疫情防控贡献政协力量

倡议书发出后,一呼百应!广大政协委员紧紧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同舟同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在由222名区五届政协委员组成的“委员之家”微信群中,大家纷纷表态,将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委员和委员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利用各种渠道和形式,踊跃捐助疫情防控的急需物资和爱心基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近2960万元。上海凯宝、水星家纺、莱士血液等委员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足马力,或紧急增加原料供应,或迅速改造生产线,全力生产防疫物资,跑出了上海“加速度”。广大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委员或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或密切联系界别群众,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后勤服务、知识普及等工作,切实用责任担当增强信心、用实际行动汇聚合力。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区政协各界别广泛号召界别委员和界别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大局中来,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民革界别募集特殊党费,多方筹措物资,支援一线抗疫;民盟界别医卫界盟员开展网络远程诊疗,指导市民采用正确方法防控疫情;民建界别会员发挥经济界人士资源优势,通过民建市委帮扶公益基金会等渠道捐款捐物价值超过1.5亿元;民进界别发动组建20余人志愿服务队,支援街镇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农工党界别医卫系统党员奋战抗疫一线,企业界党员捐资捐物全力驰援防控工作;致公党界别白衣战士冲锋一线值守防疫重点岗位,党员群众积极捐资捐物、参与志愿服务;九三学社界别主动扛起责任,踊跃出智出资出力,彰显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其他界别同样在积极行动,全力支持党委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区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火速奔赴南桥镇庙泾村、曙光村等9个联系村以及责任街面,全力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协调采购口罩、消毒液等急需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宣传展示委员战“疫”风采,先后制作29期“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奉贤政协在行动”微信公众号,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守土有责 用坚守诠释医者使命和奉献精神

战“疫”可以说是今年“委员作业”中沉甸甸的一笔。来自医药卫生界的委员们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一天天的坚守,诠释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和崇高的奉献精神,闪耀着“逆行者”的光辉身影。

吴懿委员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区级专家组成员,全天候24小时待命,每天排查疑似病例,确保不漏掉一个;陈福仙委员,负责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的会诊,每天奋战在一线,时常坚守至深夜凌晨;区中医医院方芳委员,对急危重病人每天查房,在耐心细致护理的同时,详细询问其流行病学史,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区妇幼保健所潘英英委员,用心起草我区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孕产妇防控预案,为保障母婴安全筑牢防线;金汇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谢秀美委员,小年夜接到S4道口执勤任务后,连夜带领医务人员赶往现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彩红委员,组织成立后勤保障队,让一线同志在错过饭点或深夜晚归时,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点心……

持续建言 在“战疫”中助力夺取“双胜利”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区政协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引发的对我区健康奉贤建设的建议”开展课题调研,进行前瞻性研究和拾遗补缺的“冷思考”。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区政协广泛动员区各党派团体、专委会、界别、委员联络组以及政协委员、特约信息员等,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独到见解,发政协声音,聚社会共识。截至3月27日,区政协共报送反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的社情民意信息299件,主要涉及普及自主医学观察、捐赠物资管理、野味市场监管、公共场所防疫、降低企业复工经营成本等方面;被市政协录用24件。向区委、区政府编报15期有关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情况反映》专报。

3月31日下午,区政协组织指导街镇委员联络组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首场基层专题协商会,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善谋对策、科学决策、完善政策。疫情不止,全体奉贤政协人的战“疫”脚步也不停歇……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一定胜利可期;我们期待着,阴霾早日散去,共享灿烂阳光!

数 读

◆ 区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近2960万元。

◆ 区政协领导先后走访企业70余家。

◆ 区政协捐赠口罩17350只、消毒液28箱、一次性手套1000只、一次性雨衣900件等。区政协机关干部捐款12000元。

◆ 反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的社情民意信息299件,被市政协采用24件,其中得到市领导批示2件,报送全国政协5件。

◆ 向区委、区政府编报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情况反映》专报15期。

◆ 制作“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奉贤政协在行动”微信公众号29期。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