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0-06-30 13:47 中国发展网

摘要:6月29日,区委财经工作委员会举行第八次会议,研究全区经济工作。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并讲话。

中国发展网讯  6月29日,区委财经工作委员会举行第八次会议,研究全区经济工作。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庄木弟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积极应对外部形势发展变化,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提振信心,坚持“稳字当头”,拿出实干、实招、实效,多元多极推动发展,形成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1-5月,全区累计实现财政总收入260.4亿元,其中,区级财政收入8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2.1%,提前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庄木弟指出,1-5月奉贤财政运行总体平稳,提前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就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抢抓自贸区新片区、奉贤新城、东方美谷、未来空间、乡村振兴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突出功能、空间、便利化、法治化优势,切实营造好奉贤经济发展的小环境。

庄木弟强调,要顺应经济规律,跟上时代步伐,正确看待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关系,既主动挖掘内生力量,更要在新领域、新业态中创造出新平台、新模式、新经济,通过“移大树育小苗”的方式,形成特色的产业。其中,要把乡村振兴建设作为经济发展主攻方向,切实通过三园一总部建设,使其成为千亿级产业,形成奉贤经济新的增长点。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加大稳就业的力度、生态环境的建设、群众生活便利化的指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郭芳指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就要高举“自贸区新片区”这面新旗帜,用好“东方美谷+未来空间”的特色产业园区这一新平台,建好“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品质生活”的奉贤新城,抓住发展机遇、打好发展基础;要以“四个一批”为抓手,在抓输入、抓投资、抓项目上做文章、显神通、见效益,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的速度、力度。

区委常委、副区长顾耀明,区领导马建根、梅广清、顾佾、张琪出席。(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