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聚焦“新生代”新经济 建设有亮点有特点的产业园区

2020-07-08 14:58 中国发展网

摘要: 7月6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先后赴杭州湾开发区、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深入上海耐威克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皇誉宠物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等地,围绕“宠物产业发展”,展开深入调研;召开宠物产业研讨会,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中国发展网讯 7月6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先后赴杭州湾开发区、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深入上海耐威克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皇誉宠物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等地,围绕“宠物产业发展”,展开深入调研;召开宠物产业研讨会,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加快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开启新生代新经济时代,是上海促进产业投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的重要举措。立足奉贤,该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庄木弟强调,纵观国际、国内两大经济形势,宠物产业的未来前景可期;立足当下,奉贤现已集聚4400多家宠物关联企业,拥有宠物产业发展的基础和潜力。未来,奉贤将把宠物产业这一新经济、新产业作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新的视角,按照跨界以至无界的理念,着力在规模、质量、效益上做文章,推动宠物产业与乡村振兴结合、与东方美谷结合、与生命相结合,力求通过五年时间切实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国际宠物经济集聚度最高、宠物产业链最完备的产业地,用经济新活力展现奉贤经济高质量新亮点。

在上海耐威克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庄木弟实地查看了设在企业内的中国敏捷犬国家训练基地、耐威克供应链中心、耐威克宠物食品营养研发中心,并详细了解了猫犬文化馆筹建工作。庄木弟指出,要立足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运用“无边界”的思维,打破空间规划的边界和限制,打造线上线下同步运营的产业平台,推动一批与宠物有关联的企业、事业、服务业在奉贤集聚,形成一批与宠物有关联的赛事、酒店、论坛、寄养等在奉贤兴起,开拓奉贤经济发展新篇章。

在皇誉宠物食品公司,庄木弟查看了企业内部亚太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宠物经济作为新兴产业来谋划,以特色产业园建设为抓手,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加快宠物产业上下游企业集聚速度,打造出继“东方美谷”“未来空间”之后的又一大经济特色产业。(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