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2020-07-10 16:51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7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区委季度工作会议暨“四个一批”项目赶考会,听取各街镇、开发区以及相关区属公司“四个一批”建设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部署第三季度工作。

中国发展网讯 7月7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区委季度工作会议暨“四个一批”项目赶考会,听取各街镇、开发区以及相关区属公司“四个一批”建设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部署第三季度工作。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总结二季度工作,部署第三季度工作,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庄木弟强调,要认真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坚持以确定性对冲不确定性,一天当作两天干,落实“马上办”“一网通办”,做到真热情、真热闹,有结果、有效果,切实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庄木弟指出,上半年全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弥补疫情带来的影响,全面完成年初目标任务。做好第三季度乃至下半年工作,要努力在破解难题和改善民生上做文章,以斗争精神做到解决问题朝前走、突破难题朝前走,持续深化“三减三增”,围绕新城建设,积极整合新农村、新市镇、新城、国际化大都市、长三角资源,聚焦乡村振兴,聚焦“一园区一特色”和功能性服务平台,聚焦标志性、重量级项目,强化政策创新,强化人才集聚,强化经营城市、推介城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打造经济发展新亮点。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双联双进”为抓手,强化“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各级机关管理水平。当前,要特别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迎检、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重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郭芳在部署中指出,做好第三季度工作,要精准把握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和部署,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场所疫情防控,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复审迎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推动新城建设和新动能培育一体化发展,聚焦抓税源、抓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抓特色产业园建设、抓房地产市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保民生、保安全、保各项指标,为“十四五”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1-6月,奉贤区级财政收入在疫情冲击及大规模减税降费叠加影响下完成103亿元,同比增长0.1%,增幅排名全市第二,完成年初目标64%。1-5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02.8亿元,同比增长4.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工业投资48亿元,同比增长12.4%。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

奉贤区领导包蓓英、连正华、顾耀明、刘惠铭、马天龙、梅广清、袁园、王建东、张琪参加。(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