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举行加快推进“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建设培训(电视电话)会

2020-08-19 10:42 奉贤报

摘要: 8月14日,奉贤区举行加快推进“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建设培训(电视电话)会,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要求和部署,加快东方美谷产业集聚,打响东方美谷品牌,加快推进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对东方美谷产业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8月14日,奉贤区举行加快推进“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建设培训(电视电话)会,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要求和部署,加快东方美谷产业集聚,打响东方美谷品牌,加快推进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对东方美谷产业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主持。

庄木弟指出,要认真总结奉贤在经济发展、创新转型、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研究发展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更好吸取前行动力,继续以“众人拾柴火焰高”之势,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部署和要求,抓住自贸区新片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南上海城市中心建设三大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以建设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为抓手,放飞想象力,提升创造力,把特色做特、优势做优、长板拉长,拿出更多创新之举,形成更多发展新热点、新平台、新载体,创造条件把奉贤新城建设得更好,切实跑出奉贤新一轮发展的加速度、高质量、新面貌。

庄木弟强调,建设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要按照“无边界”的理念,善于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围绕新城建设,充分发挥政策优势、空间优势、生态优势,营造良好成长环境,打造奉贤特有发展空间,汇聚“萤火”点滴光芒,形成照亮整个天空的“萤火虫效应”。要立足区内这一“出水口”,放眼区外、市外、国外,找准大产业、大公司、大团队这一“取水口”,做出最优选择,找到助推奉贤新一轮发展的“源头活水”。要按照“两山”“两城”理念,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美丽乡村为目标,以“三园一总部”为抓手,结合“生态村组·和美宅基”“美丽乡村·美丽约定”、生态商务区建设、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品牌农业,加快宅基地归并、流转、上楼,凸显美丽家园这一小康社区特征,找到空间重塑、城市化与逆城市化最佳结合点,形成经济发展新领域、新亮点、新增长点,成为奉贤新城最靓丽的底色、最具个性的特色、最具魅力的景色。

庄木弟指出,建设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还要做好“共享”文章。既要建立多元平台,也要提供管家服务。通过点对点、面对面、键对键的形式,实现美美与共。

据了解,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是奉贤区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新定位,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充分利用现有品牌资源和影响力,按照“以商引商”的理念,围绕“快速有效扩大税源,提升东方美谷美誉度、集聚度,增加企业、园区、街镇粘性”目标,推出的一项招商引资创新机制,旨在推动招商引资从生产端、研发端向原料端、供应端、销售端、服务端、展示端拓展,进一步做深做强美丽健康产业“朋友圈”,加快东方美谷产业的叠加效应和成熟效应。

奉贤区领导汤芷萍、顾佾、王建东、张琪出席。(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奉贤区举行加快推进“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建设培训(电视电话)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