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 “夏令热线”反映问题全部整改

2020-08-19 10:36 奉贤报

摘要:7月31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2020夏令热线奉贤专场节目中,市民反映的南桥镇杨王村和金汇镇金星村的河道环境问题,均都已得到解决。而今年,区有关部门采取河道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雨污混接改造等措施,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

7月31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2020夏令热线奉贤专场节目中,市民反映的南桥镇杨王村和金汇镇金星村的河道环境问题,均都已得到解决。而今年,区有关部门采取河道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雨污混接改造等措施,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

记者在金汇镇金星村大队河附近看到,河道水面清洁,环境优美。以前,村里不少租户污水未纳管,生活污水排放不规范,粪便倾倒河中,既污染环境又影响周边居民,宅前屋后环境较差。接到群众反映后,金星村立即对剩余的几户农户进行污水管道铺设,同时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经过一系列环境整治,河道附近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以前是搞得脏,蚊子躲在里面,天黑了跑出来咬人,现在好多了基本上没了,现在环境好多了,干净多了。”金星村村民瞿老伯说。

目前,河面以及河道两岸的杂草和堆物已整改,宅前屋后脏乱差情况已整改完毕,污水纳管已经基本完成,整改后的空地后续将加强绿化。同时,金星村5组内的微型生活驿站内建设新的公厕方便周围村民使用。

金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黄长官说:“河道的整治每月进行三次检查,河道的水质是合格的,今后咱们继续做好,加强宣传,呼吁老百姓不要把大便和垃圾乱扔到河道。”

而南桥镇杨王村的王家港河目前也同样恢复,干净整洁。此前,市民反映该河道由于遗留水坝未打通,导致河道堵塞,河水漫溢问题。接到举报后,南桥镇立即对王家港河实施淤泥疏通和开坝工程。

南桥镇生态办工作人员沈建平介绍:“打通了以后,从王家港桥往东到庙泾港这一段也重新疏浚了,到8月4日之前全部完成了。目前看来,流速也挺快的,也不影响防洪排涝。”

事实上,今年,奉贤区紧紧围绕“生态绿色发展”思路,积极推进河道整治相关工作。截至7月底,全区343条劣V类水体已完成整治287条,劣V类水体占比下降至1.4%;1到7月,432个水质考核断面平均水质达标率99.5%。此外,结合河道消劣、断面水质达标等工作要求,切实发挥镇级河长办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对河道养护单位的管理考核,以实效为导向,全面提升河湖长效管护实效水平。

区河长办专职人员封令强告诉记者:“根据李强书记在今年河长制大会上‘巡、盯、管、督’的工作要求,我区主要利用‘奉贤河长’APP,按照‘定期巡、经常巡、巡到位’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巡河职责。截至7月底,各级河长共巡河3.75万人次,有效巡河案件325件,结案率86%。”(凌姗珊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奉贤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 “夏令热线”反映问题全部整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