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为“未来空间”腾出发展之“巢”

2020-08-26 16:16 奉贤报

摘要:上海寸土寸金,但在奉贤,却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上海寸土寸金,但在奉贤,却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日前,记者从未来空间推进办公室获悉,上半年,奉贤区加快淘汰劣势企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已累计腾出2819亩产业用地,启动51万平方米高标准厂房项目。这些通过“壮士断腕”换来的宝贵发展空间,很大程度上将成为深度承接自贸区新片区高品质制造业发展的“巢”,诚邀国内外顶尖智能网联汽车企业来此落户,打响“未来空间”这一新产业名片。

去年,为主动承接自贸区改革成果和政策溢出效应,奉贤区委、区政府提出,打造东部产城融合新片区——“未来空间”。自“未来空间”概念提出后,奉贤区形成了一个产业规划,即明确了以特斯拉落户为契机,东部地区主导产业由原来的东方美谷“美丽健康”拓展到以“美丽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主导的“双轮驱动”格局;在空间布局上,也明确了以G1503为主轴,以沿线相关产业板块为骨干的“一廊四区”的目标。同时,启动了“3个3”工程,即规划建设30万方总部商务区,开工建设300万平方米高标准产业物业,集中腾挪3000亩产业用地。

处在“一廊四区”上,紧邻自贸区新片区,四团镇就拿出了千亩土地,用于中日(上海)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的落户。这个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重大项目,将集制造、制氢、储氢、加氢一体化撬装设备、氢燃料电池各类汽车、零部件等为一体,打造成为上、中、下游高端制造综合新能源示范区。而在规划协同区内,以奉城产业园为主,计划腾挪1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布局以生产氢能源电池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最终在新片区内形成以整车龙头企业为引领的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格局,使以智能网联汽车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成为未来空间支柱产业。

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国内外知名客商纷至沓来。今年以来,奉贤区先后与浙江杭州大华股份、零跑汽车、福瑞泰克、广微控股公司开展合作交流,与汽车百人会、大之商等招商平台洽谈合作。其中,法兰曼航空有限公司落户工业综合开发区。为了让大企业、好项目尽快落地,奉贤区还通过区产业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审议项目113个,累计租赁空置厂房55.8万平方米,全面完成半年任务。

下半年,“未来空间”还将把“主战场”放在自贸区新片区内,依托奉贤与临港集团新一轮的“区区合作、品牌联动”,做好共同开发自贸区新片区这一大文章。(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为“未来空间”腾出发展之“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