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早餐车开进园区和村口 百姓幸福指数节节高

2020-09-03 12:01 中国发展网

摘要: 随着上海启动新一轮早餐工程建设,奉贤区的流动餐车也完成新一轮升级。这两天,200多辆早餐车以崭新的面貌对外营业,针对郊区面广量大的特点,奉贤餐车不仅在楼宇、轨交和大型园区附近布点,有的还特地开到了村口,打通了老百姓买早餐的“最后一公里”,从最细微处的服务提升城市幸福指数。

微信图片_20200903110410

中国发展网讯 随着上海启动新一轮早餐工程建设,奉贤区的流动餐车也完成新一轮升级。这两天,200多辆早餐车以崭新的面貌对外营业,针对郊区面广量大的特点,奉贤餐车不仅在楼宇、轨交和大型园区附近布点,有的还特地开到了村口,打通了老百姓买早餐的“最后一公里”,从最细微处的服务提升城市幸福指数。

9月2日早上7点半,在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内的程普路,橙色主色调的早餐车停放在路边,就在附近上班的“90后”小王准时来选购早点,以前没餐车前,他的早饭经常没着落,如今他不用饿着肚子开工了。“因为起得晚,工作时间长,所以经常不做早餐,现在一般每天早上都在这里买饭吃。”小王说。

这些由上海健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餐车,2010年开始在奉贤推广,此次响应全市早餐工程,公司对全区250个网点进行升级。公司经过调研发现,不少工业园区、村里的早餐供应点比较少,所以他们决定在这些“盲点”区域布置点位。

餐车解决了上班族的难题,也让村民有更多的选择。在西渡街道发展村,也新布置了几个点位,不少村民吃到了家里不常做的早点。

“农村地区,平时家里面就烧一点薄粥,花样比较少。”村民张女士说,这个餐车离自己家很近,想到要吃了就过来买,品种也很多。

升级后的餐车不仅外立面更加整洁,品种也丰富了不少。柜台不大,但整齐地摆放着各类食品,每辆车至少保证20个以上的品种供选择。在餐车内壁,菜单标价一目了然,主打亲民价,所有产品价格都不超过3.5元。

负责发展村网点销售的杨水官,也是土生土长的村里人,在通过卫生防疫部门体检拿到健康证并经过公司培训后,拥有了这个岗位。为了让市民吃得安全,公司采用直营化管理模式,早餐都是当日制作当日清理。

此次推出的“早餐工程”能否让市民买个放心、吃得安全?上海健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勇介绍,餐车上的食品要求100%从公司配送,配送时间是凌晨3点到5点之间,每个网点卖多少订多少,争取当天送多少当天销售完,不存在退货或库存之类的问题。

据了解,餐车销售时间为早上5点至9点,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从7点半到8点的半小时里,前来购买早餐的市民超过30人。下一步,公司还将拓展产品种类,让市民吃到更营养的餐品。(张莉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