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抢先打造了全场景宠物经济综合体

2020-09-04 23: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9月4日,记者从上海奉贤专题调研会上了解到,爱宠经济综合体项目已经在该区启动。同时,位于奉贤的全国首个互联网宠物医院已拿到营业执照,即将上线运营。

B08P1533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说,打响爱宠经济品牌,为全区打造更多发展新热点、新平台、新载体。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9月4日,记者从上海奉贤专题调研会上了解到,爱宠经济综合体项目已经在该区启动。同时,位于奉贤的全国首个互联网宠物医院已拿到营业执照,即将上线运营。

奉贤区抢先打造了“金海里·爱宠谷”全场景宠物经济综合体,仅用了一个半月时间,就将爱宠经济从规划落到实处。

一个半月前,奉贤区发布爱宠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即以“一核”奉贤新城的核心体验区、“两翼”工业综合开发区和杭州湾开发区的生产+服务特色园、“一区”庄行冷江雨巷为重点的文旅体验区,打造具有八大功能的爱宠经济核心区。

B08P1767

奉贤区区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提出有关宠物经济相关的思路。

B08P1733

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建东介绍宠物经济发展趋势。

会上,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我们瞄准全球、全国大市场,依托奉贤生物医药行业集聚集群发展等优势,探索爱宠经济与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乡村振兴的最佳结合点,聚焦宠物医院、宠物食品、宠物药品、宠物交易等领域,吸引爱宠龙头企业,吸引全球爱宠资源,打造世界级爱宠经济产业。奉贤将为爱宠企业设计个性化政策,推动功能完善、机构集成,打造云上和云下两大爱宠经济发展空间,打响爱宠经济品牌,为全区打造更多发展新热点、新平台、新载体。

据了解,率先启动的爱宠经济综合体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15至20万平方米。项目包括爱宠集市、宠物电商、国际赛事(品牌)等核心业态。据爱宠经济综合体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主要打造爱宠集市、宠物服务企业集聚区,宠物电商选品中心、宠物电商直播基地、爱宠内容创作空间宠物产品研发中心,以及针对都市白领的休闲慢生活配套业态;二期主要发展宠物乐园,包含宠物Costco、宠物诊所等业态,并积极引进、承办国际级宠物赛事、展会、论坛;三期计划主要引入宠物训练寄养等延伸业态。

B08P1878

奉贤还在文旅体验区内孕育全国首个互联网宠物医院。

1713522761

爱宠经济综合体项目已经在该区启动。

目前,爱宠经济综合体一期范围内,已建成爱企谷数字经济产业园。该产业园将为爱宠经济提供包括人才、渠道、资源、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全场景的线上支撑。“也就是说,爱宠经济综合体将分散的宠物服务集中在了一起,形成了优质宠物服务的体验集市和线上采购平台,在这里你可以一次性体验到多个维度的宠物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除了不断做大做强已有的4400家爱宠产业上下游企业外,奉贤还在文旅体验区内孕育全国首个互联网宠物医院。目前,由上海庞狸互联网宠物医院有限公司建设的互联网宠物医院已拿到营业执照,即将上线运营。

未来,奉贤区还将深化策划、规划,推动爱宠经济与美妆产业、医药产业、传媒产业、乡村振兴等深度结合,打造“宠物电台”“宠物报社”“宠物网络”,引领风向、引导潮流;凸显亮点,筹办全球峰会和论坛,以人与自然亲近友好为目标,回归自然、自然而然,放大互联网效应和明星效应,打造更多经济新增长极。 (鲍筱兰 倪珺 通讯员孙燕)

责任编辑:缪晓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