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

2020-09-08 16:16 奉贤报

摘要: 9月7日上午,奉贤区举行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迎检冲刺动员大会。奉贤区委书记、区创建指挥部总指挥庄木弟要求,全区干部群众要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坚决打赢、打胜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迎检冲刺保卫战。

 9月7日上午,奉贤区举行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迎检冲刺动员大会。奉贤区委书记、区创建指挥部总指挥庄木弟要求,全区干部群众要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坚决打赢、打胜全国文明城区复查迎检冲刺保卫战。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建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郭芳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创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骆大进通报部署工作。

庄木弟强调,文明创建,是奉贤积极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具体体现。把“便民、利民、惠民”作为创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全面落实,增加创建的主动性、创造性,减少和消除创建的摩擦力,寻找最大公约数,奋力拼搏,创造出一批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的微空间、微基建、微功能。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主动实践,带头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各委办局、企事业单位、驻奉部队要立足自身实际,通过组建服务队等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形成文明创建强大合力。同时,要用好考核指挥棒,通过效果运用撬动各方积极性。

庄木弟指出,要充分发挥双联双进、路长制、河长制、“两个和美”创建等优势,既复制推广疫情期间、文明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更要第一时间解决困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急、难、愁事,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郭芳指出,要在营造氛围、巩固提升、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既形成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行动之势,更要把长板拉长、短板补上、特色做特、优势做优,让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继续成为奉贤闪亮的城市名片,为全力打造“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上,奉贤区房管局、奉浦街道、南桥镇昊海居委发言。

奉贤区领导包蓓英、周龙华、连正华、顾耀明、向义海、孙嘉丰、刘惠铭,陆建国、马建根、汤芷萍、顾佾、王建东、吕将、吴梅、邵惠娟、张开明、顾德平、何斌、孙军等出席。(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