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海庆丰收大展示 奉贤跨界融合产品令人称道

2020-09-24 11:41 上海奉贤

摘要:9月22日上午,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海庆丰收大展示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奉贤展区作为14个展区之一,也带来了丰硕的三农发展,并在现场进行了直播和品鉴,与广大市民分享丰收硕果,活动将持续到24日。

捕获

9月22日上午,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海庆丰收大展示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奉贤展区作为14个展区之一,也带来了丰硕的三农发展,并在现场进行了直播和品鉴,与广大市民分享丰收硕果,活动将持续到24日。

在200平方米的奉贤展区内,错落有致地摆放着20几家农业龙头企业的名特优农产品,包括大山合菌菇、鼎丰腐乳、联豪牛排、艾妮维蔬果、森蜂园蜂蜜、申裕鸽业等企业的产品,产品种类达到500多个。

除了一些奉贤传统的农产品之外,不少农产品衍生品也令人眼前一亮,比如黄桃汽水、大米面膜、葡萄冻干等。“城市果园最新研制的葡萄冻干,是在零下48摄氏度下,把水分汽化而成。”上海城市果园葡萄种植基地技术负责人倪景广介绍,一颗大约在6-7克一粒,口感香甜,还可以药食两用。而大米面膜也颇为新颖,用贤城美谷的大米作为原料,具有润肤等辅助作用,实现了农产品与东方美谷化妆品的跨界融合。

奉贤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周边产品的打造,也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能实现土地的增效和企业的增收。

市民胡先生尝鲜后称赞不已,他说,发现奉贤这边有很多高大上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十分出乎我的意料,说明我们奉贤在农产品加工方面还是比较先进的,可以把我们农民生产出来的农产品做成更多更好的产品。

现场还搭建了互动品鉴区和直播表演区。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菌种的企业,丰科生物带来了各种食用菌,作为2019年上海国庆新大米的银奖单位,群超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上线了精品大米。在这期间,市民只需要打开拼多多APP,搜索“沪农优品馆”,还可看直播拼好货,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特色奉贤农产品。

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陈建平介绍,近几年我们农业农村委本着农业结构性改革调整、一二三产业联动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推动农业产品从品种到品质到品牌的发展。(张莉莉)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海庆丰收大展示 奉贤跨界融合产品令人称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