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获奖数占全市五分之一!大批奉贤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脱颖而出!

2020-10-14 08:38 上海奉贤

摘要:近日,在上海市青少年体育社会力量办训工作推进会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精英基地授牌仪式上,全市共有15家单位获评2020-2021年度“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精英基地”,其中,奉贤区有3家单位摘得该项殊荣,分别为上海市奉贤超越体育俱乐部、上海乐派特马术俱乐部、上海春兵体育俱乐部。

11

近日,在上海市青少年体育社会力量办训工作推进会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精英基地授牌仪式上,全市共有15家单位获评2020-2021年度“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精英基地”,其中,奉贤区有3家单位摘得该项殊荣,分别为上海市奉贤超越体育俱乐部、上海乐派特马术俱乐部、上海春兵体育俱乐部。获奖数占全市五分之一,成绩斐然。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方面,奉贤亮出了自己的实力。

在做好群众体育的基础上,培养竞技体育人才,三家俱乐部在网球、马术、跆拳道等项目上各有所长。超越体育俱乐部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始终致力于青少年运动教育和专业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拥有17片国际标准室内灯光网球场,是上海最大的青少年网球培训基地之一。乐派特马术俱乐部作为上海首家专业青少年马术运动队,向上海马术队输送了两名优秀青少年运动员,2019年8月,在山西二青会为上海马术项目取得首枚金牌。

22

好成绩的背后,是目标的激励,更是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为了实现我们奉贤的奥运梦想,春兵俱乐部参与了区内跆拳道项目从选材到训练的全过程,这个是我们比其他区做的更多的。首先打一个塔基,12年来,坚持为近30所幼儿园、中小学提供免费的公益课程,按照人次的话一年要达到3万人次。发现好的苗子就会送到区队,建立梯队。”春兵体育俱乐部负责人陈春兵介绍道。“其次是完善教练团队建设,我们有5名教练员专门负责竞技队,还有50几位大众教练员。另外,区教育局和体育局给予了很多支持,从2014年开始完善了跆拳道相关体制,也配套了相应的入学政策,让这项运动也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可。”

33

目前,奉贤区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方面,仍以体制内培养为主,包括体育中心、少年体校,社会办训作为重要补充。“奉贤社会力量办学还是做得比较早的,在全市也是名列前茅。”奉贤区体育局副局长高平介绍道,“青少年竞技这块,还是要做大青少年基础。在本区的各中小学里面,发掘适合小朋友特点的体育项目,有针对性地引导。在感兴趣的基础上,如果是运动苗子,我们的教练会进行跟踪 。未来也会在传统优势项目的基础上,拓展其他竞技项目,如轮滑、冰壶、高尔夫等。”

据悉,今年以来,奉贤区在田径、自行车、射击、网球、射箭、拳击、围棋7个项目上,输送了23名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其中有7名运动员输送到一线,进入上海市队。(何芹/文  袁雪峰/摄)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获奖数占全市五分之一!大批奉贤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脱颖而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