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沪举行

2020-11-14 10: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11月14日,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位于在奉贤的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WechatIMG1221

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开幕。

855764587

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今天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图为艺术中心外景。

 中国经济导报上海电 记者鲍筱兰 11月14日,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位于奉贤的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是中国化妆品行业最高规格的国际盛会,今年已是第三届,相较于前两届层级更高、专业更强、内容更多、影响更大。

本届大会以“美丽世界·全球共享”为主题,近10个国家和地区化妆品领域的协会、企业在线上线下“集结”,共话化妆品行业发展新趋势,共襄美丽健康行业新风尚,共享中国美丽健康发展新机遇。

在11月14日的大会开幕式上,上海市市长龚正启动东方美谷云上展厅,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先后致辞,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上海市市场局副局长徐徕对东方美谷新成员单位进行入谷授牌。

资生堂全球总裁鱼谷雅彦、莹特丽总裁法拉利、韩国庆山市市长崔永祚、法国化妆品谷主席安塞尔等嘉宾,在线上聚焦东方美谷,向大会发来视频祝贺。

针对行业和美谷发展,产品趋势设计专家林灏廷带来2021美妆发展趋势预测;首席商业分析师李湘等发布2020东方美谷蓝皮书(化妆品行业),全方位解析了全球及中国化妆品行业现状、消费者洞察,挖掘中国美丽消费数据背后的商业价值。

本次大会由奉贤区人民政府、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主办,上海东方美谷产业促进中心、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美谷产业推进办公室承办。

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共有5家国际机构、26家国内机构参会。欧盟化妆品协会、法国化妆品谷、法国工业设计师联盟、日本化妆品工业联合会、大韩化妆品协会等齐聚云端。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CBE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机构现场交流。

28家国际企业、146家国内企业参会集体亮相,欧莱雅、联合利华、宝洁、资生堂、拜尔斯道夫、爱茉莉、LVMH集团、花王、如新在内的全球美妆百强企业十强悉数到场。

在现场,两大化妆品行业巨头与奉贤开启合作新篇章。奉贤区人民政府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合作共建“BIG BANG 美妆科技训练营”。资生堂集团可持续发展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同时,阿里巴巴、字节跳动、拼多多、纽约时报、美one传媒、品观网、青眼等平台参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央广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上海广播电台、上海电视台、东方网等60家中央和上海市的主流媒体采访报道。

大会共举行五场论坛,从多维度解析美妆产业可持续发展新机遇,包括“新时代·新条例·新发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政策宣贯高峰论坛,“技术创新·品牌赋能”功能性化妆品开发与品牌孵化高峰论坛,“科学·艺术·未来”化妆品科学与艺术高峰论坛,“Beauty For Future 让美可持续”美妆行业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Beauty Borderless 美,无边界”后疫情时代美妆行业数字出海高峰论坛。

产品趋势设计专家林灏廷带来2021美妆发展趋势预测。首席商业分析师李湘等发布2020东方美谷蓝皮书(化妆品行业),该蓝皮书全方位解析全球及中国化妆品行业现状、消费者洞察,挖掘中国美丽消费数据背后的商业价值。

此外,在此次大会期间,“美谷美购”广场开幕、“自然堂之夜﹒民乐耀美谷”文艺晚会、“M﹒潮集市”等活动相继进行。

庄木弟在大会主旨演讲中表示,“东方美谷”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前所未有的机遇,创造与众不同,实现“从唯一到唯美”。

自2018年开始,东方美谷化妆品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东方美谷”影响力、美誉度全面升级,大会的盛况也折射出东方美谷越来越深远的国际吸引力,印证了世界化妆品行业对奉贤区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的青睐有加。“东方美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各类品牌已达3000多个,其中国际国内知名品牌135个。很多企业落户“东方美谷”以来,获得了超常规的发展——莹特菲勒销售额9年增长20倍,科丝美诗销售额11年增长135倍,美乐家纳税11年增长1875倍。

东方美谷集聚了上海市1/4以上的化妆品企业,市场销售额占比达40%,已经成为上海规模最大、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化妆品集聚地之一,实现从“品质到品牌”的飞跃,品牌价值超110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东方美谷”美丽健康实体型企业新增40余家,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1.1%,规上服务业利润同比增长200%。“东方美谷”产业规模已超500亿元、税收超50亿元。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