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强化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2020-11-25 10:40 奉贤报

摘要:11月23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要求,并就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11月23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要求,并就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庄木弟强调,全区上下要在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体系、措施和责任的同时,抓发展、抓调整、抓管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作工作部署。

庄木弟指出,要警钟长鸣,切忌麻痹和松懈思想,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每一个环节,推动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明确责任,重点关注高、中、低风险地区的人员输入,强化冷链企业的管理,发挥好发热门诊“监测哨”的作用,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疫情突发情况,做好预案,确保人力、物力、财力等准备充足;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用好科学防疫办法和先进典型案例,引导全民参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庄木弟强调,要统筹推进防疫和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转变经济发展模式,聚焦“五型经济”,在新经济、新平台、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寻找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着力点,增创竞争新的优势;要解决好社会治理和现代化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解决断层,补上短板,多管齐下,让发展再上新台阶。

郭芳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防疫认识,从严从紧做好“居家隔离”,实现疫情的精准防控;要聚焦重点,特别是医院、学校、养老机构以及冷链企业等,规范各项防疫防护措施;要及时沟通,把握舆情,确保把疫情防控在最小范围,把损失防控在最小范围。

区领导顾佾、袁园参加会议。(邵毓琪)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强化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