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庄木弟、郭芳走进代表团回应代表关切

2021-01-14 11:42 上海奉贤

摘要:1月13日下午,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和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分别走进奉贤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柘林代表团和奉城代表团,继续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上海市奉贤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报告。

1月13日下午,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和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分别走进奉贤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柘林代表团和奉城代表团,继续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上海市奉贤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报告。

1

在参加柘林代表团分组审议和讨论中,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指出,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蝶化、多元发展,这是奉贤未来城市发展的主攻方向。各地区必须牢牢把握超大城市发展规律和生命特征,以“人的城市化”为核心,把人民群众的追求变成工作目标,把人民群众的想法变成工作做法,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品质品位,不断满足人民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愿望。

2

现场,短短一个多小时,鲁瑛、刘卫东、蔡美华、郎美东等四位代表围绕新市镇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代表蔡美华建议,在市化工区推进电子化学品专区和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建设中,要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孵化平台,完善产业链条。对此,庄木弟回应,深化与市化工区联动发展,推进电子化学品专区建设,是区委、区政府当前重要工作之一,“未来,我们将拿出特别的服务,即从服务型政府走向合作型政府,以政企合作实现共赢”。针对代表郎美东提出的“共享停车位”建议,庄木弟指出,共享,是一个很重要的观念。硬件上,要推行共享交通空间,完善物理空间;软件上,要倡导低碳出行理念,构建虚拟空间。同时,也要强化互联网思维,用好科技手段,破解城市发展中的“成长的烦恼”。

随后,庄木弟指出,要实现蝶化、多元发展,走差别化道路是关键。各地区要按照各自不同的发展环境、基础和条件,聚焦“五型经济”发展,积极抢抓机遇,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用后天谋划今天,积极化蛹为蝶,实现有限资源数字化提升无限发展、无限资源网络化集聚裂变增长。

在谈到柘林镇发展时,庄木弟要求,柘林镇要用好自身文化优势、区位优势,做强五型经济,讲好文化故事,书写区域联动发展新篇章,在新一年的发展中,争先进位,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副区长王建东出席。

3

下午,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来到奉城代表团,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报告。

4

代表王文国、沈琪、陈光杰、骆鸿、沈春梅等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事业改善、人才发展战略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郭芳对代表们的建议予以一一回应,她表示,当前奉贤正迎来自贸区新片区和奉贤新城建设两大发展机遇,各地区要找准定位,提振自信,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千载难逢的契机,在本轮发展中赢得先机。在发展中,要处理好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分清轻重缓急,要扩大影响力、做大朋友圈,通过寻找优质战略合作伙伴,做大做强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通过招商引税,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产业发展基础。要从体系上谋划,提升管理方式,提高经济能级水平,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高品质生活。

对于奉城未来的发展,郭芳要求,要主动承接自贸区新片区辐射效应,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以高科技为引领,从改善人居环境入手,打造生态优良的高品质生活区,形成独特的比较优势,让奉城镇成为新片区和新城青年人向往、集聚的区域。

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参加。(孙燕、廖添凤)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庄木弟、郭芳走进代表团回应代表关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