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1-01-21 09:55 奉贤报

摘要:1月18日下午,奉贤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研究春节安全防范、“两个和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等事项。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8日下午,奉贤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研究春节安全防范、“两个和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等事项。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安委办相关文件精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控,拉长板、补短板、锻新板、拆烂板,全面推进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危棚简屋、企业环评、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农村群租、建筑工地、六小场所等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稳步推进“春风行动”,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严防火灾事故、加强寒潮天气应对等作为重中之重,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各地区、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及早部署落实,谋划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两个和美”创建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要以新一轮“两个和美”创建为契机,以“三清三美”为总要求,强化统筹协调,搭建乡村建设中心、农村出租房屋管理中心、资产投资经营管理中心等平台,系统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推动城市空间重塑、生态环境优化。要加强村居干部队伍建设,结合村(居)“两委”换届选举,选拔出一批能作为、善作为的基层干部,推动“两个和美”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有新提升。 

会议指出,要把争当“金牌店小二、创造梦之队”作为优化奉贤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激励广大干部在全区重大活动中勇担当、善服务,选树一批优秀团队和个人,营造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着眼未来,推动“金牌店小二、创造梦之队”向“创造合作型政府”转型、升华,提供找到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最佳结合点的特别的服务。要围绕投资、创新等领域,创造新办法新举措,拓展工作外延内涵,建好“亲商大使”队伍,拿出取胜“杀手锏”,开疆拓土,不断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朱 琳)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