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一步一个脚印 逐梦未来

——奉贤全区上下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侧记

2021-01-21 09:55 奉贤报

摘要:奉贤区“两会”落幕后,“逐梦未来”的气势,拉开了新一轮腾飞的序幕。全区各街镇、开发区,各部门迅速响应,认真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区“两会”上提出的目标任务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向着“五美五强”新奉贤建设目标加油干,全面擘画“十四五”的新征程。

奉贤区“两会”落幕后,“逐梦未来”的气势,拉开了新一轮腾飞的序幕。全区各街镇、开发区,各部门迅速响应,认真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区“两会”上提出的目标任务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向着“五美五强”新奉贤建设目标加油干,全面擘画“十四五”的新征程。

以“特”制胜强产业

过去五年的产业发展折射出奉贤经济的活力和潜力,未来,奉贤仍要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培育“东方美谷+未来空间”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东方美谷集团表示,将坚持“特色更特,长板更长”,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化妆品产业集聚高地和具有影响力的市级生物医药特色园区。以营造良好产业生态为目标,完善美丽健康产业功能链条,健全东方美谷品牌管理体系,将“东方美谷”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区域品牌。

未来空间推进办将对标“四新经济”“五型经济”要义,在国内首个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开园的大好形势下,推动二期87.5公里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建设。立足上海、融入自贸区新片区,全力打造“整车+核心零部件+智慧出行”全产业链,加快形成未来空间产业集群。 

从细微处“绣”出美好城市

在新城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奉贤要推进大城细管,创新“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工作,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让城市管理更加科学有序。

奉贤区政务服务办将致力于做到“无限接近零审批、无限接近老百姓”,“线上”力推“AI+一网通办”新模式、“跨省通办”新格局、政务自助新速度;“线下”实现“监督+管理”浸入式一体化、综合窗口管理一体化、干部队伍建设一体化,打响“优贤办”政务服务品牌。

奉贤区城运中心将以建设奉贤城市生命体征系统、加快神经元系统建设与归集、充分提升实时反应处置能力为工作重点,加快数据治理与运用,提高“统管”便利度。同时,拓展经济、民政等场景,优化处置流程,让“想法”通过“算法”变成“办法”,助力数字化转型工作。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区文化旅游局表示,要引进国内外高水平演出、赛事、展览,策划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活动,打造文化新地标、演艺新殿堂。要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助力古镇建设,演绎“百里运河、千年古镇、一川烟雨、万家灯火”新江南景致。

奉贤新城公司将坚定不移走高品质发展之路,积极推进“东方美谷·未来新城”建设,努力打造全球城市区域网络中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独立综合性节点城市。

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家乡是每个人最温暖的港湾,探索国际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就要研究乡村之美,乡村致富,为农村生活描绘一幅新画卷。

“十四五”期间,庄行镇将围绕“三园”工程等重点工作,让乡村更有实力、更有魅力、更有活力,实现“全域美丽”大转身。更加注重统筹规划,优化镇域布局、加快农民相对集中居住、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大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高生态宜居乡村水平。

青村镇将紧抓临港新片区水韵片区产业版图和奉贤新城融合发展的契机,着力推进农区、园区、镇区“三区”循环联动发展,一是农区强推进,建立2.1万亩国家生态农业科技港,通过“1+N”的农业科技港外延发展模式,形成“两区三地一样板”。二是园区稳实施,抢抓“四个一批”项目建设,推动青港园区转型升级。三是镇区释新能,共建生态宜居的南上海“休闲之镇”。

生态是奉贤最亮丽的底色。区生态环境局表示,要持续改善本区水、气、土等的环境质量,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构建绿色发展格局,打造绿色生态农业,节约能源低碳生活。建立“水天一色”生态空间,优化生态空间格局,加强生态建设与生物保护。

牵系百姓冷暖件件事

人民城市,就是要想民之所想、做民之想盼,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做好每一件关于百姓冷暖的事。

卫健委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推进区公共卫生中心、中心医院感染门诊楼加层等项目,推进国妇婴、新华医院、儿科医院的建设,启动金汇、青村、海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工程,加速构建“1+10”院前医疗急救体系。

奉贤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城乡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新建“青春里”养老社区2个,新增老年人助餐场所5个,改造认知障碍照护床位50张,完成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50户,为500家农村宅基睦邻“四堂间”提供养老“服务包”,让广大老年人享受优质养老服务。

奉贤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坚持把“稳就业”放在工作首位,用好“梦圆小康就业券”,拓展就业新空间;承接“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后续效应,促进新经济、新业态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推进“面向全球招募千名自带流量大学生行动计划”,实行更有效的人才政策。(张莉莉 孙燕 俞琳 乔欢 廖添凤 凌姗珊 邵毓琪 傅潇瑶 何芹 陆婷婷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一步一个脚印 逐梦未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