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 通用别克首次路试体验

2021-01-27 09:37 奉贤报

摘要:随着奉贤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的开园,日前,上汽通用别克V2X智能交通技术体验活动在此举行。这是上汽通用别克智能交通技术首次公开路试体验。

随着奉贤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的开园,日前,上汽通用别克V2X智能交通技术体验活动在此举行。这是上汽通用别克智能交通技术首次公开路试体验。

上海市1月4日公布《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提出支持下一代V2X(Vehicle to Everything)车路协同等新技术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先试先用,率先规模化落地。目前,示范区已率先具备较为成熟的“车路协同、车网融合”技术。上汽通用车联网平台负责人介绍,上汽通用别克已建成第一辆拥有V2X智能交通技术的量产车,此次把路试体验放在示范区,可以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提供“新路径”。

当天,在路试体验环节,驾乘员们登上了一款名为GL8 Avenir的艾维亚车型,对奉贤自动驾驶测试示范区一期7.8公里开放道路进行了实地体验。依托示范区最先进的V2X路侧设备和技术,试乘员们可以切身感受GL8 Avenir艾维亚智能交通技术性能,切实体验到自动驾驶的神奇魅力。

随着国内外知名企业纷至沓来,未来,示范区二期将在一期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形成“全车型、全出行链、全风险类别、全测试环节和融合新基建基础设施”的“四全一融合”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布局,向真正的无人驾驶、商业化试点、区域融合试点突破。以32.6平方公里内产城融合的微缩城市为背景,建设智慧景区、智慧公交、智慧出行、智慧商圈、智慧物流,探索各种商业模式,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落地。(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奉贤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 通用别克首次路试体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