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让“一网统管”赋能未来新城

2021-02-03 11:26 奉贤报

摘要:去年6月8日,奉贤区城运中心揭牌。9月18日,城运平台完成验收。相比于其他区,奉贤区“一网统管”工作起步较晚,而综合考评却跻身全市前列,其背后展现的是奉贤区委、区政府为民服务的决心与创新。

去年6月8日,奉贤区城运中心揭牌。9月18日,城运平台完成验收。相比于其他区,奉贤区“一网统管”工作起步较晚,而综合考评却跻身全市前列,其背后展现的是奉贤区委、区政府为民服务的决心与创新。

智能化为精细化赋能,需要不断研究特色场景,助推城市问题的解决。防汛防台、智慧工地、垃圾分类等特色场景的建成,能够通过实时监测动态变化。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迅速应对,在遇到困难问题时精准化解,这是奉贤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利用大数据、云计算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城市精细化治理贡献智慧。

区镇两级融合,多元主体共治。奉贤区敢于创新,跳出“网格”做城运,全市第一家改革并明确两级城运中心“三定”方案和城运平台的功能定位,做实线上线下联动。同时,强化条块联动,部门联动,将热线、网格转型到城运,各委办生产系统、生产数据融合到城运,“城运平台是织布机,委办的线穿梭其中,织出场景”通过自我加压,畅通了体制机制,扫清了障碍和桎梏。

撸起袖子,继续扬帆数字之城。奉贤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要推动城市数字化全面转型,建设数字之城。对标最高最好,我们看到还存在一些不足,如解决民生问题的实战能力、老百姓的感受度还有待提高等。新的征程已然开启,凝心聚力,继续发挥干事创业的热情,让“一网统管”真正赋能未来新城建设,让老百姓真正能够在数字化管理中,享受“人民城市”的便利。(何 芹)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让“一网统管”赋能未来新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