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伽蓝集团“云店2.0版”正式上线

2021-04-19 14:49 中国发展网 张莉莉

中国发展网讯 在数智化时代下,东方美谷企业也在不断探索零售方式的变革。4月14日,国内化妆品企业“领头羊”伽蓝集团启动云店2.0系统,通过小程序形式,帮助门店完成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选购方式。

近年来,在电商的冲击下,传统化妆品行业亟待突破与变革。而伽蓝要深入推进数字化进程,也势必要对企业所有环节进行数字化重构。在此背景下,以数字化手段对零售商进行商业改造的数智零售便应运而生。

为此,伽蓝集团建立消费者大数据,有针对性地服务客户。数据库显示,线上客户总数4亿多人,其中会员数千万人。此外,对每个品牌的购买人数、单品购买人数等都有实时统计,以便更好地掌握消费者的需求。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战略学教授陈威如看来,数智化时代,所有的行业价值环节都可以可视化管理,分布式赋能,激活前线员工及合作伙伴,全价值流程数字化相连,人货场重构,尝试用户驱动的模块化个性定制的可能。

探索云店系统的升级,就是更好地将线下实体店与线上云店结合。位于奉贤区西渡街道的一家体验店店长介绍,开通云店后,客户既可以在柜台体验,在小程序中点开“自然堂云店”,也可以在线上看直播、实现积分、抽奖等,我们也可以提供一对一快递,终端服务的形式更加多样化。

据了解,截止4月12日,云店已在全国范围内上线5337家、门店活跃度达69.6%、会员积分激活率高达83%。预计今年可实现80%以上门店入驻。

“伽蓝已决心转型为数字化驱动的生物科技美妆企业。”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颖认为,线下门店是永不淘汰的阵地,要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伽蓝要做的,是利用互联网工具和支付手段,帮助零售商成为智慧零售超级门店,以挖掘企业增长新动力。(张莉莉)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