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构建奉贤新发展格局中的高技能人才支点

2021-05-08 14:16 中国发展网

摘要:5月7日,奉贤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来奉,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作“构建奉贤新发展格局中的高技能人才支点”的专题辅导报告。

1

中国发展网讯 5月7日,奉贤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来奉,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作“构建奉贤新发展格局中的高技能人才支点”的专题辅导报告。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2

杨志明从“劳动领域三大趋势性变化”“创新高技能人才发展理念”“加快高技能人才开发的举措”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面对“后疫情时代”,实施“两才(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 高技能人才)”并重、“两归(海归、城归)”并用和激活企业家活力等这些聚集“人”的生产要素,是推动奉贤新发展的战略性措施。

杨志明提到,当前,我国将进入高技能人才引领的“技工时代”,“人口红利”也将向“技能红利”跃升,谁先聚集高技能人才,谁就能占有新发展格局中人力资源开发的先机。立足实际,奉贤要注重对高技能人才的人力资本投入,以开发新职业、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产生吸引新时代劳动者投身到工业互联“产智融合”的先进制造业、智慧城市“城智融合”的新型建筑业、线上线下“人智融合”的现代服务业,解决普工多但难落户、新生代劳动者匮乏但制造强国需要新生力量、技术新鲜感和收入吸引力不足这三大突出问题,鼓励传承与创新结合、技术与艺术结合、经典与时尚结合,让创造财富的源泉在激发人才活力的环境中迸发,让人才流、资金流、数据流源源不断地流入奉贤,营造全社会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

奉贤区委常委韦明、包蓓英、周龙华、顾耀明、向义海、孙嘉丰、龙文江等区领导出席。(孙燕 陈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