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服务于高质量发展 高品质生活

2021-06-04 15:19 中国发展网

摘要:6月1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讨论关于刺激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奉十条”政策措施,讨论关于支持奉贤新城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关于“买全球、卖全球”打造东方美谷成为全球化妆品国际贸易重要链接支点的意见,讨论关于深化西渡街道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讨论关于落实基层减负增能的实施方案。

中国发展网讯  6月1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讨论关于刺激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奉十条”政策措施,讨论关于支持奉贤新城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关于“买全球、卖全球”打造东方美谷成为全球化妆品国际贸易重要链接支点的意见,讨论关于深化西渡街道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讨论关于落实基层减负增能的实施方案。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关于“奉十条”,庄木弟指出,要注重政策的穿透力,放权赋能,宽容失败,实行“包干制”,创新扶持政策,发挥“人无我有”的优势,从公共租赁房、标准厂房、以息促投、以资引流等方面,找准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最佳结合点,聚焦产业发展以及文化、教育等城市功能性项目,让政策更好用、更管用。

关于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庄木弟强调,要服务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把握投资方向,聚焦显示度、多名园、创新性、投资力度,把奉贤新城做到极致,用“追马”的时间“种草”,“种”出广阔的发展空间。

关于打造东方美谷成为全球化妆品国际贸易重要链接支点,庄木弟表示,要抓住上海建设“新品消费之都”“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进博会”等重大机遇,通过举办论坛、召开大会、落户机构等手势,集聚一批“买全球、卖全球”的企业平台,推进“直播之都”建设,强化物流供应链,探索奉贤“消费护照”,让东方美谷旗舰店覆盖大中城市,成为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

关于深化西渡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庄木弟强调,要通过改革赋予街道更多自主权,推动浦江南岸发展,提升奉贤新城品质,赋予街道活力。

关于落实基层减负增能,庄木弟要求,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推动村民自治和居民自治,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村居工作事项进行规范清理和归口管理,仅保留平安法治、精神文明创建等必要事项,给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轻装上阵。区委常委包蓓英、周龙华、连正华、顾耀明、向义海、孙嘉丰、龙文江,区领导顾佾、袁园、吕将出席会议。(金丽娜)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