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改革路上再出发 创造奉贤新奇迹

2021-06-04 15:20 中国发展网

摘要: 6月2日下午,奉贤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改革路上再出发 创造奉贤新奇迹”为主题,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中国发展网讯  6月2日下午,奉贤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改革路上再出发 创造奉贤新奇迹”为主题,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红,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庄木弟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走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走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走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深刻认识改革开放基本经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奉贤实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三篇大文章,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创造更多发力点,塑造更多“特色”和“个性”,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创造属于时代的历史功绩,奋力打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

在专题党课中,庄木弟从民营经济的曲折发展、乡村振兴之路、城镇建设、国潮兴起等方面深入讲述和剖析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历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用一幅幅改革建设发展中的历史性场景和画面,引出发人深省的思考和启示,让与会人员在聆听的同时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

庄木弟强调,要认真分析民营经济在历史变迁中对区域发展起到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这一独特优势,始终把企业作为创新的主体、城市的标配,处理好亲和清新型政商关系,用“追马”的时间来“种草”,变“保姆式”服务为“妈妈式”服务,推动东方美谷成为“世界化妆品之都”,打响“国家级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品牌,推动奉贤经济高质量发展。

庄木弟指出,要认真总结奉贤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探索出的经验和做法,深刻认识和把握城市化和逆城市化的规律,围绕“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抢抓国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机遇,牢牢牵住“农民相对集中居住”这一牛鼻子,按照“离地不失地、离房不失房、离乡不失乡”的原则,引入数字经济理念,推进“三园一总部”“生态商务区”“田园综合体”项目,切实探索出一条国际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之路,让奉贤真正成为总部经济的集聚地、诗意人生的栖息地、文化创意的成长地。

庄木弟强调,要遵循城市规律,按照五大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抢抓上海“五个新城”建设机遇,聚焦奉贤新城建设,进一步优化新城、镇域、乡村“三个空间”,用穷尽已知、探索未知,做实微空间、微更新、微创造,让“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成为“未来之城”的模样,切实解决当前城市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奉贤新城成为新江南呈现地、新产业爆发地、新青年集聚地。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线索核查办理和顽瘴痼疾整治是查纠整改环节的两大重要任务。会上,庄木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身作则,率先落实,坚决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抓好落实,抓好践行。同时,要加强社会面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防止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奉贤小组组长李鸣作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专题宣讲,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思想意识提出指导性意见。区四套班子领导签订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28份,以上率下,带动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保障司法独立公正。

奉贤区委常委周龙华、连正华、向义海、孙嘉丰、龙文江等区领导参加。会上,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