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五四村:浓情端午 尽情放“粽”

2021-06-16 14:50 中国发展网

摘要: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12日,奉贤区四团镇五四村组织人才公寓的新村民们开展了“钓龙虾、包粽子、寄家书”的迎端午主题活动,让新村民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又有意义的端午节。

微信图片_20210616142722

中国发展网讯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12日,奉贤区四团镇五四村组织人才公寓的新村民们开展了“钓龙虾、包粽子、寄家书”的迎端午主题活动,让新村民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又有意义的端午节。

2

“虾”路相逢 收获满满

没有龙虾的夏天不完整,不钓龙虾的童年不快乐。为让新村民们重拾童年的快乐,活动当天五四村为他们准备了钓龙虾活动,受到了新村民的喜爱。大家积极参与,大展身手,“虾”路相逢,热闹非凡。

1

浓情端午 尽情放“粽”

碧绿的粽叶,清香的大米,专属端午节的气息迅速在活动现场弥漫开来,在指导阿姨手把手教授之下,大家开始了平生第一次的包粽子。不一会儿大大小小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了。

3

家书纸短 情深意长

相见虽不易,家书却可达。大家都埋头书写着对家人想说的话,字里行间无不流露着对家人的思念,写到动情处,有的甚至眼角泛起了泪花。时针划过,安静的空气中只有笔尖摩擦纸面的声音。平时习惯用手机和家人联系,也只仅限于报个平安,没想到传统的书信方式,反而让大家把一些平时埋藏在心里的话写了出来…

4

5

你来自山东,我来自东北…不管你来自美丽中国的哪里,醉美五四等你而来,这里有美丽的村容村貌,有温馨的人才公寓,有爆棚的田园音乐节,有喧闹的田园市集,有党建引领下的“五四红”精神,更有温暖和谐的新老村民融合文化。你,还在等什么…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