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26个项目开工,总投资约155亿元

2021-06-28 14: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6月28日,“上江南”、“三古里”、“保集E智谷”……上海奉贤26个项目开工,总投资约155亿元。2021奉贤新城产业、生态与城市功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上江南”项目工地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28123200

2021奉贤新城产业、生态与城市功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6月28日,“上江南”、“三古里”、“保集E智谷”……上海奉贤26个项目开工,总投资约155亿元。2021奉贤新城产业、生态与城市功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上江南”项目工地举行。

此次开工仪式,除了以“上江南”项目工地为主会场外,同时还有南桥源 “三古里”、东方美谷大道“保集E智谷”2个分会场与之呼应。开工项目涵盖了重大产业、生态景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商办住宅等多个领域。

微信图片_20210628123204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宣布“上江南”、“三古里”、“保集E智谷”等项目正式启动开工。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奉贤新城“上江南”主会场现场视频连线南桥源、东方美谷大道2个分会场,宣布“上江南”、“三古里”、“保集E智谷”等项目正式启动开工,并与区四套班子领导、项目建设的各方代表一起推杆,共同见证项目开工。

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集中开工,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关键举措,也是加快推进奉贤新城建设和实现区域跨越赶超的具体体现,项目的集中开工对于促进奉贤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推进奉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项目在今天开工,也是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献礼。他要求各项目牵头单位,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各建设单位要强化节点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早日运营、早出形象、早出功能;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新城项目建设主战场,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难题矛盾,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仪式上,新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民、“上江南”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上海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卞家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奉贤新城作为上海“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空间发展格局中的五个新城之一,正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主动拥抱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新片区、“五个新城建设”的历史机遇,聚焦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与文化创意之都,致力打造成为一座“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的未来之城,推动奉贤新城成为“新江南呈现地、新产业爆发地、新青年集聚地”,为本轮新城建设“新在哪里”的实践命题呈现“奉贤方案”。

据悉,主会场奠基的“上江南”项目,由新锐建筑师张佳晶主创设计,项目用地面积102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733平方米。项目以“活力街区”为愿景,一改传统的大体量、“盒子式”的商业综合体模式,化整为零,以小体量、多单体、分散式的多层商业建筑为主,旨在打造一个灵活度较高、开敞的商业街区,项目计划2023年9月竣工。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上海建工集团董事长徐征、总裁卞家俊,华建集团副总裁疏正宏,上海市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工程咨询行业协会副会长龚花强,上海市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李振宇教授,奉贤区相关委办局、街镇、区属公司,以及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包单位、设计师代表等出席了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主持。

此次开工仪式,这些项目的建设,必将为奉贤新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