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撤县设区20周年主题歌会

2021-07-05 09:52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3日晚,“永远跟党走,奋进南上海”——奉贤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撤县设区20周年主题歌会,来自不同年代、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奉贤儿女,千人同台,用嘹亮的歌声和昂扬的舞姿,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唱响永远跟党走、担当新使命、阔步新征程的昂扬主旋律,以此凝聚起实现“五美五强”“一切美好”新奉贤的磅礴力量。

WechatIMG3491

中国发展网讯 深情歌唱,礼赞百年。7月3日晚,“永远跟党走,奋进南上海”——奉贤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撤县设区20周年主题歌会,来自不同年代、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奉贤儿女,千人同台,用嘹亮的歌声和昂扬的舞姿,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唱响永远跟党走、担当新使命、阔步新征程的昂扬主旋律,以此凝聚起实现“五美五强”“一切美好”新奉贤的磅礴力量。

WechatIMG3484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主题歌会,并和来自全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干部职工、市民群众与区内外文艺工作者一起,合唱《走向复兴》,致敬中国共产党。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洪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毛祥东,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褚敏出席。

WechatIMG3489

主题歌会,分为“初心荣光·喜看万山红遍”“奋斗赞歌·风景这边独好”“复兴伟业·人民就是江山”三个篇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的奉贤,从这里走来》等近20首各个历史阶段具有代表性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红歌,串起了一堂让人深受感动与鼓舞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WechatIMG3485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在主题歌会上,来自南桥镇的61岁梁新彦就与百位奉贤儿女一起,“声入人心”,动情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娓娓道出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了中国革命勇于牺牲、坚持到底的故事。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奉贤人,梁新彦从小就是一位合唱爱好者,“听说了这次的活动,我和我的合唱爱好者们一起主动报名参加,用歌声礼赞建党百年。”为了唱好这首歌,这些“业余选手”不仅从4月就开始筹备,还常常加练、偷练,梁新彦说,“因为有中国共产党,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就是想通过歌声,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一个普通百姓对党的热爱。”

WechatIMG3492

而对于“大老粗”戚永明来说,虽然这是他人生第一次登上舞台放声歌唱,但他不仅不怯场,还尽力做到完美。“我今年52岁,入党已经25年了。今天,能用这样的方式为党庆生,是作为一名党员最光荣的时刻。”很巧的是,这次戚永明参演的曲目名为《我们走在大路上》,唤起了他很多红色的记忆,“我从事交通运输行业30多年了,亲眼见证了,在党的干部带领下,从摆渡到越江,奉贤公共交通事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就像歌里唱的一样,‘我们的道路多么宽广,我们的前程无比辉煌’。今后,我还要继续努力,为党的事业、奉贤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WechatIMG3486

一首红色经典歌曲曲乐缭绕,时而高亢激越,时而婉转抒情,一段段党史故事铭记在心。 9岁的顾清心深受感动,“我长大以后,也要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我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83岁的军休干部王锦富同样热血沸腾,“我1958年进入部队,成为首批南海特级飞行员,这一飞就是30年。枯燥的日子,就是这些歌曲陪着我。现在,虽然我退休了,可只要我还有力气,我就要继续发光发热,为中国共产党奋斗终身。”

WechatIMG3483

奉贤区委常委韦明、包蓓英、周龙华、连正华、顾耀明、向义海、孙嘉丰、龙文江等区领导出席。(孙燕)

WechatIMG3490

WechatIMG3488

WechatIMG3487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