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审议通过这份重磅文件

2021-07-06 14:29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5日,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及《关于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 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意见》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打响城市软实力品牌 塑造“新江南文化”的意见》,为建设“五美五强”“一切美好”新奉贤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截屏2021-07-05 下午11.06.19

中国发展网讯 7月5日,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及《关于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  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意见》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打响城市软实力品牌 塑造“新江南文化”的意见》,为建设“五美五强”“一切美好”新奉贤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截屏2021-07-05 下午11.06.29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就《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全会指出,市委全会提出了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目标,这对于奉贤更好打响城市软实力品牌,塑造“新江南文化”具有重大意义。当前,奉贤正处于“少年奉贤”向“青春奉贤”迈进的关键时期,抢抓上海“五个新城”建设机遇,无论是城市肌理、生态肌理,还是产业肌理、生活肌理、文化肌理都有被塑造、被提升、被突破的可能。要深刻领会“软实力是实力之基”,把新江南文化融入奉贤新城建设中,以新江南意象为统领,聚天下英豪,聚天下创造,聚天下文明,既“激情自嗨”又“与狼共舞”,开风气之先,引时代潮流,打造新江南城乡空间策源地、新江南生活生产弄潮地、新江南生态肌理重塑地、新江南精品力作打卡地、新江南文化创新魅力区,实现从“唯一”到“唯美”,从“最薄弱”到“最强劲”,在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中后来居上、脱颖而出。

截屏2021-07-05 下午11.06.37

全会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软硬实力联动发展的最大源动力,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四地一区”为目标,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用高度的政治自觉,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用超前眼光、超远视距、长远预期,敢想、敢闯、敢试,把党建牵引力转化为群众创造力、想象力,变成塑造“新江南文化”的城市软实力,融入建设“五美五强”“一切美好”新奉贤全过程、各方面,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截屏2021-07-05 下午11.06.45

全会指出,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对标最高最好,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实施“知名策划规划、知名创意设计、知名艺匠工匠、知名运营管理”工程,规划一批具有现代范、世界波的引领项目,挖掘一批具有古风、古韵的特色项目,重塑一批具有河湖相串、田园风光的有意味项目,建设一批可阅读、体验的有温度项目,培育一批属于新时代南上海的代表作品、标杆人物、顶级赛事、著名论坛、国际社区、现象级事件,让奉贤成为人人向往之地。

全会强调,要紧紧围绕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着力于项目落地这个关键环节,变“保姆式”服务为“妈妈式”服务,用无微不至、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营商环境,挂图作战、大干实干,早出形象、快出功能,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做一件、成一件、好一件,切实形成城市软实力的产业链、生态圈。要加大传播力度,用好跳变、蝶变的发展条件,坚定“走出去”,精准“走进来”,不断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打响城市软实力品牌,塑造“新江南文化”,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截屏2021-07-05 下午11.06.50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奉贤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奉贤区委常委韦明、包蓓英、周龙华、连正华、顾耀明、向义海、孙嘉丰、龙文江出席。(孙燕)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奉贤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7月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奉贤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奉贤区第四届委员会于2021年7月5日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8人,区委候补委员5人。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了全会。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关于打响城市软实力品牌  塑造“新江南文化”的意见》。庄木弟同志就《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并讲话。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提升奉贤城市软实力,塑造新江南文化,为建设“五美五强”“一切美好”新奉贤提供强大动力。要把新江南文化作为城市主题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奉贤既有《富春山居图》的诗意、又有《清明上河图》的繁华。要把握打造新江南文化的基础条件和重大机遇,保持高质量发展强劲态势,塑造提升城市肌理、生态肌理、产业肌理、生活肌理、文化肌理,从唯一到唯美,从最薄弱到最强劲,在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中脱颖而出、后来居上。

全会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赓续红色文化血脉、植入海派文化基因、提炼江南文化精髓,用艺术定义未来、用后天定义今天,深入实施“奉信、奉贤、奉献”工程,塑造新江南文化,让奉贤因开放而繁荣、因创新而精彩、因包容而共生、因交流而多元。

全会明确,要着力打造“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百里运河、千年古镇、一川烟雨、万家灯火”新江南城市意象,把奉贤建设成新江南城乡空间策源地、新江南生活生产弄潮地、新江南生态肌理重塑地、新江南精品力作打卡地、新江南文化创新魅力区。

全会指出,打造新江南城乡空间策源地,要以人为核心,蓝绿交融、田园阡陌,构建个性化城市与自然村落、江南院子融为一体的空间系统,注重规划弹性和留白,形成错落有致、诗意婉约、个性鲜明的场域。打造新江南生活生产弄潮地,要以时尚之都、设计之都、品牌之都引领时代潮流,凸显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成为人人向往的诗意栖居地、新产业爆发地。打造新江南生态肌理重塑地,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回归自然,以水为魂,以绿为基,水绿交融,实现生态价值、美学价值、文化价值和谐共生。打造新江南精品力作打卡地,要规划一批项目,挖掘一批项目,重塑一批项目,建设一批项目,培育一批属于新时代南上海的代表作品、标杆人物、顶级赛事、著名论坛、国际社区、现象级事件。打造新江南文化创新魅力区,要寻求江南文化数字化时代下创新发展突破口,赋予文化科技内涵,推动首发、首秀、首店、首创、首映、首演,构建直抵人心的场域空间。

全会强调,要精心打造一批新江南文化的抓手和载体,推进安居、人力资源、生态、社会事业等新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标志性代表作,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天下英豪,聚天下创造,聚天下文明,开风气之先,引时代潮流。

全会指出,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牵引力,激发群众创造力,转化为城市软实力。要强化全方位支撑保障,软硬实力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要强化社会参与,提升传播影响力,营造“人人都是精彩故事传播者”浓厚氛围。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打响城市软实力品牌,塑造新江南文化,一起奔跑、一起追梦,创造一个欢喜阳光的新江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奋力创造让人刮目相看的“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