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分别带队奔赴一线实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2021-07-27 14:14 中国发展网

摘要:25日至26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分别数次带队奔赴奉贤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海湾旅游区、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渡小学安置点、黄浦江南岸防汛墙、浦南运河边等防汛防台一线检查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发展网讯 “烟花”来袭,奉贤区进入I级响应,在区委、区政府的指挥部署下,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李强书记、龚正市长关于防汛防台工作最新指示要求,严阵以待、迅速行动,城市的防护屏障在最短的时间内撑起。7月25日,奉贤区召开防汛防台紧急会议,对本区防汛防台工作再作部署动员。25日至26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分别数次带队奔赴奉贤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海湾旅游区、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渡小学安置点、黄浦江南岸防汛墙、浦南运河边等防汛防台一线检查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感谢你们为这座城市作出的贡献。”“为了安全,我们辛苦一晚,一起共渡难关,打好台风‘烟花’这场防御战。”在区城运中心、在西渡小学安置点,庄木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防汛防台一线工作者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坚定信念、众志成城,积极应对防汛防台工作。

在这两天的多次检查和指导部署中,庄木弟反复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全市防汛防台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终把风险防范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实时调整台风应急响应等级;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完善协调联动救援机制,做好人员力量统筹调配,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构筑牢固防汛堡垒,切实强化应急处置,全力维护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庄木弟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更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时刻严阵以待,做到快速响应、迅速出动,落实有力措施,把台风可能会对本区造成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家园。

庄木弟指出,要以“春风除患”行动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危房简棚、风险小区、沿江沿线、沿河沿湖,重点关注电线杆、树木、围墙倒伏,道路、小区、隧道积水,高空坠物,农作物抢收等,从快从细排查隐患,加强预研预判,强化精准施策;要加强水电煤气的调度、公共交通的管控,做好预判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处置,尽最大努力把台风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把危棚简屋改造列入年度民生工程,防患于未然,从源头解决问题。

庄木弟号召全区上下要携起手来,全民响应,共克时艰,切实筑牢全民防汛防台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以奔跑、奋斗的姿态,严阵以待,严防严控,“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形成共同抗击台风的强大合力,奋力夺取防御“烟花”台风的全面胜利。

2

在连日的一线检查和会议部署中,袁泉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持续关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做好人员撤离等工作。要提高认识,认清严峻形势,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及高风险点位,不断加大各类隐患排查力度;要提高警惕,吸取教训,绝不犯经验性错误,绝不遗漏一处风险,绝不放过一个隐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保障工作;要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袁泉强调,当前,奉贤城市公共安全及风险防范情况总体平稳。下一步,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持续加强防汛防台力量,全力迎战台风,全力维护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付的相关任务。(张莉莉、孙燕、石浩南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