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扩大)专题报告会举行

2021-07-28 14:12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28日,上海市奉贤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会议(扩大)专题报告会在奉贤区会议中心大礼堂举行。

1

7月28日,上海市奉贤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会议(扩大)专题报告会在奉贤区会议中心大礼堂举行。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出席,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代表区政府作《政府工作情况报告》。会议由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主持。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建国、马建根、孙毅、汤芷萍在主席台就座。

2

袁泉在回顾上半年工作时说,今年以来,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市委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四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干实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袁泉表示,上半年,奉贤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7亿元,同比增长16.1%,增速排名全市第三。实现财政总收入436.2亿元,同比增长39.3%,其中区级财政收入140.4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排名全市第一。新城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成效进一步凸显,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健全,民生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在谈到今年下半年主要任务时,袁泉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和四届区委十一次全会精神,聚焦打响城市软实力品牌,塑造“四地一区”新江南文化,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谋定快动的执行力,牢牢把握奉贤新城新一轮建设的契机,积极对接、全面对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努力打造“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治理高效”的奉贤新城,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下半年,要坚持规划引领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奉贤新城建设。要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城乡统筹融合,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力以赴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依法全面履职,全力以赴推进政府自身建设。

奉贤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监察委、“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区人大代表、市十五届人大奉贤代表组代表、区政府组成部门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陆婷婷 刘润豪)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