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袁泉当选区长

2021-07-28 14:12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27日,奉贤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奉贤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1

中国发展网讯 7月27日,奉贤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奉贤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111

222

大会执行主席庄木弟、袁晓林、骆大进、韦明、陆建国、马建根、孙毅、汤芷萍、陈纪忠、陈秀华、陈建国、郑毅、项华、施才明、姜佩瑛、顾雷钟、黄超芹、盛梅娟、蒋祎青、鲁瑛、瞿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袁泉、陈勇章等区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袁晓林主持。212名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333

会议补选袁泉同志为区人民政府区长,卫平、王惠平同志为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区委书记庄木弟代表区委和大会主席团向袁泉同志当选奉贤区人民政府区长表示祝贺并讲话。庄木弟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让人民幸福是“国之大者”,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支持和确保人民当家作主。要找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做好正在做的事。聚焦奉贤新城建设,实现从“最薄弱”到“最强劲”的跳跃;聚焦“新的四大基础设施”,打造移动空间、共享空间、复合空间、场域空间;聚焦一川烟雨,呈现新江南文化。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聚焦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建设,更加坚定地走好“三条路”;顺应数字化转型时代潮流,不断提升代表业务水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组织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庄木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人民创造历史”的高度,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出发,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全过程人民民主不仅体现在人大选举任免环节,而且体现在人大及其常委会行权履职的全过程;不仅体现在人大及其常委会会议期间,而且体现在闭会期间;不仅体现在立法决定和决策活动中,而且体现在法律实施执行和监督工作中。做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就要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力争使地方财政收入跃升至全市排名第一组团,以社会事业、生态、安居、人力资源“新的四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意象、双枢纽、多名园”空间格局,构筑“新城-新市镇-新乡村”城乡体系,以项目为抓手,系统性、节点性推进一川烟雨项目,打造一川烟雨线性公园、经济带和呈现地,体现奉贤的文明厚度和人本温度。

2

会上,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袁泉作了就职讲话。袁泉表示,今后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将大家的信任化为前行的动力,始终坚持更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持更实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理念,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与全区120余万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奋勇向前,为奋力创造“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的新高峰新奇迹作出更大贡献。(俞琳/文 刘润豪/摄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