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会”助力奉贤打造文化新高地

2021-08-19 19:5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8月19日上午,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会捐赠仪式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聘任仪式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无论是设立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还是聘请九棵树‘文化使者’,都是为了提升奉贤城市软实力,增强城市竞争力。”上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8月19日上午,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会捐赠仪式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聘任仪式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举行。

据了解,奉贤是上海2035城市总体规划的五大新城之一。近几年,奉贤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等一大批高质量公共文化地标拔地而起建成运营,“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的城市意象已经徐徐展现,“冷江雨巷”“良渚江海”“青春港湾”等项目的正式启动开工为上海奉贤塑造“新江南文化”吹响号角。

庄木弟表示,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计划在三年内募集10亿元,为奉贤青少年搭起文化阶梯,为优秀青年艺术家搭建梦想舞台,为优质原创作品提供资金支持,让一批原创精品力作、著名艺术家从奉贤“启航”走向世界,让九棵树成为艺术作品的首秀地、首发地、首展地,打造南上海文化演艺新殿堂,建成新江南城乡空间策源地、新江南生活生产弄潮地、新江南生态肌理重塑地、新江南精品力作打卡地、新江南文化创新魅力区。

庄木弟指出,“文化使者”将成为九棵树的“萤火虫”,照亮文化艺术天空,为奉贤引入优质文化资源、搭建文化平台,让更多的原创精品力作走出奉贤,打造有浓厚文化底蕴和文化气息的奉贤新城,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增强人民幸福感。奉贤将通过安居乐业工程、人力资源支持、软实力环境营造和生态建设等途径以及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无微不至、无事不扰的“妈妈式服务”,为“文化使者”、企业家、各领域人才,创造数字空间、复合空间、共享空间和场域空间,共同助推奉贤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让奉贤真正成为一座希望之城、创业之城、梦想之城、未来之城。

仪式上,奉贤区副区长袁园介绍了,奉贤在塑造新江南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贤美文化的目标和举措,及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项目的背景与工作步骤。

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宣布首批聘任的30位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名单。庄木弟向卡洛斯等文化使者代表颁发聘书,境外文化使者代表Rana女士和Moon先生通过视频表达了担任上海奉贤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的激动心情,他们表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是一座杰出的剧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上海又是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门户,希望自己能够促进九棵树与各国文化机构在各艺术门类上的交流、借鉴和融合。文化使者、西班牙娱乐集团旗下上海陆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卡洛斯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米巧铭也在表达了担任文化使者后将为奉贤引入优质文化活动和品牌,推动奉贤文化软实力的建设。

文化使者的聘任旨在导入优质文旅体资源、传播奉贤整体文化形象、搭建文旅体合作桥梁,包括各类机构、知名人士,包括各领域的各类人才、专家学者、知名经纪人、企业负责人、社会组织和相关机构负责人等。今后,奉贤区将通过专业推荐和相互引荐相结合等方式,按照“开放无边界、成熟一批聘请一批”的原则,持续动态聘请文化使者,不断充实壮大文化使者队伍。为了支持保障文化使者发挥好作用,将通过项目合作、产业招商、机构入驻等方式,紧密奉贤区同文化使者间的互动合作,奉贤区将为之提供必要的政策、经费支持,并做好日常联系服务保障工作。

首批文化使者引入项目《中广联电视制片委员会合作战略》、《共同打造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全球知名剧院联盟节点的合作战略》、《共同打造南上海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合作战略》,及九棵树艺术基金会也签约支持项目原创音乐剧《归航》。同时进行了九棵树艺术基金的捐赠仪式,万洋集团、中车交通等27家企业及个人为九棵树艺术基金注入资金9230万元。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的加盟,优秀高质量的重大艺术活动的落地,热心支持文化事业的企业的资金注入,围绕九棵树打造的鼎级艺术生态圈注入生机,助力奉贤打响城市软实力品牌,塑造“新江南文化”增添动力。

上海奉贤,现代与传统握手、时尚与古朴对话、科学与人文融合、技术与艺术再造,随着“百里运河、千年古镇、一川烟雨、万家灯火”的新江南城市意象画卷铺展,“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的奉贤,未来已来。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奉贤区副区长袁园以及国内外文化界知名人士、艺术机构负责人,文旅产业、文创产业的企业家代表、区内各职能部门、各镇、开发区、区属国企的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19163710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出席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819163337

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819163343

奉贤区副区长袁园介绍奉贤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19164100

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企业捐赠仪式。

22

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企业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819163656

捐赠者万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孝锋出席活动并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819163511

“文化使者”代表画作捐赠。

微信图片_20210819163647

项目现场签约。

微信图片_20210819163528

原创音乐剧《归航》现场签约。

微信图片_20210819163524

首批聘任的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

微信图片_20210819163519

首批聘任的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文化使者”。

微信图片_20210819163354

仪式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