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参与新城建设 同创贤城未来

——“我和区长面对面”系列政府开放日见闻

2021-09-01 10:50 中国发展网

摘要:8月24日,2021年“我和区长面对面——共参新城建设同创贤城未来”系列政府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上周,一批批市民代表、企业代表陆续走进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区财政局、伽蓝集团等地,一览奉贤新城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新城的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发展网讯 8月24日,2021年“我和区长面对面——共参新城建设同创贤城未来”系列政府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上周,一批批市民代表、企业代表陆续走进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区财政局、伽蓝集团等地,一览奉贤新城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新城的发展出谋划策。

8月24日上午,不少市民代表走进区规划资源展示馆了解历史、展望未来。在一楼的历史城建区,市民代表们不仅能通过建筑模型领略老奉贤城乡历史风貌,还能通过正中央的城市模型了解新城的规划建设情况。在二楼的规划发展区,经过引导员的讲解,市民代表们对奉贤新城的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听到了不少关于“海之花”市民活动中心、九棵树 (上海)未来艺术中心等公共建筑背后的故事。市民代表们真切感受到了奉贤在公共基础建设、特色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并对新城的未来充满期待。

在与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面对面交流过程中,市民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针对新城规划的方方面面进行提问。其中,市民代表所关心的新城交通规划问题,也得到了较详细的回应。据介绍,目前上海地铁15号线南延伸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将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未来,奉贤还将重点关注市域线建设、加强轨道交通建设,并加大区域交通建设力度。

“质量”问题关乎市民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与每个市民都息息相关。8月26日上午,“质量提升,惠及民生”政府开放日活动走进“奉贤区区长质量奖”获得单位伽蓝集团,15位市民代表在实地参观、面对面座谈中,了解奉贤坚持以质量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质量安全增进民生福祉的发展理念,助力打造品质奉贤。

“奉贤生产的化妆品质量到底怎么样?奉贤出品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多少差距?”不少市民代表带着这样的疑问,走进位于东方美谷核心区的伽蓝集团。在企业展厅,自然堂、珀芙研、美素等品牌让不少市民眼前一亮,原来他们都是伽蓝旗下的国货品牌;建国70周年阅兵式女兵所用的口红、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上宇航员的洗发液,这些伽蓝“生产”也让不少市民大开眼界。事实上,东方美谷不只是化妆品企业的集聚地,更是化妆品产业质量的高地,东方美谷产业名片的背后,正是奉贤始终坚持“质量强区”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市民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东方美谷产业发展及奉贤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奉贤区副区长顾佾一一回应。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出台好的惠企政策,还要把政策解读好、宣传好。8月26日下午,8位市民代表、6位企业代表受邀走进区财政局,参加以“坐上直通车惠企政策全知晓”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加深对奉贤惠企政策的了解。

近年来,从实施企业上市奖励、企业挂牌补贴,到推出“东方美谷贷”批次担保业务,一个个金融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初创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在与区委常委、副区长顾耀明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企业代表们针对各类金融支持政策进行了提问。

在座谈会上,奉贤区财政局还对本区财政金融扶持政策、“东方美谷贷”批次担保业务进行了详细解读。据介绍,2020年底,区财政局更新了财政金融政策,制定并出台了《奉贤区鼓励引导企业上市(挂牌)和支持科技金融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原来政策基础上,提升了对企业上市的扶持力度,全力助推企业赴资本市场开展直接融资。而“东方美谷贷”批次担保业务是由区财政局牵头,与市融资担保中心、合作银行搭建的“政府+担保+银行”模式的政策性融资服务联动平台,重点扶持“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未来空间”产业、“四新”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文创产业。会后,市民代表、企业代表们共同前往奉贤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基地等地参观。(金丽娜 何 芹)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