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织密织牢民生保障这张网

2021-09-14 11:21 中国发展网

摘要:9月1日,一封呼吁关注困难群众老宋一家的求助信,引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关注,并在了解情况后迅速作出要求:不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实现共同富裕。9月9日,这件民生大事,再次得到落实和深化。

中国发展网讯 9月1日,一封呼吁关注困难群众老宋一家的求助信,引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关注,并在了解情况后迅速作出要求:不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实现共同富裕。9月9日,这件民生大事,再次得到落实和深化。

就在当天下午,奉贤区举行困难家庭综合帮扶现场会,全面推进奉贤困难家庭综合帮扶工作。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庄木弟表示,奉贤将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以“统筹兼顾,协调各方,各方合作”原则,积极整合政府、市场、社会力量,区分长期帮扶、短期帮扶、一时帮扶的定义,健全个性帮扶、项目帮扶、特殊帮扶的综合帮扶机制,实行“千人千企帮千人千家”计划,不断推动奉贤困难家庭综合帮扶工作从精准走向精彩。

庄木弟指出,当前,奉贤在困难群众综合帮扶领域相继推出百村公司、圆梦行动、春暖行动、“青春里”养老社区等创新举措,成果显著,但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仍然还有较大差距。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拿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劲头,全面调动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列出时间表、任务书、线路图,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有一户解决一户、有一人解决一人,切实做到全覆盖、不遗漏,织密织牢民生保障这张网,不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实现共同富裕。

庄木弟强调,干部作风实不实,就看深入基层深不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像爱父母、爱生命一样爱群众,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深厚情感,在了解群众关切、熟悉群众生活中,切实对群众疾苦有切肤之痛,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更好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生活更美好”的美丽愿景。

庄木弟指出,做好困难家庭综合帮扶工作,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抢抓城镇化发展带来的机遇,按照“城市繁华,农村繁荣”要求,以百村公司壮大发展为抓手,持续深化乡村“三块地”改革,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社会救助。要加强“双联双进”机制,做实圆梦行动,强化春暖行动,推进青春里养老社区建设,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袁泉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扛起责任,主动深入一线,善于从最困难、最无助的家庭入手,察真情、听真言,厘清和掌握基层最真实的情况,切实列出清单,挂出消项图,拿出真举措。要从实际出发,注重条块结合、点面结合,强化政策叠加,形成各方合力,不断做深做实困难家庭综合帮扶工作。

区委常委顾耀明、向义海,副区长吕将出席。会上,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作汇报。会前,区领导一行还前往困难群众家里,了解实际情况。(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