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政府与上咨集团签订奉贤新城投融资模式创新合作框架协议

2021-09-17 16:38 中国发展网

摘要:未来,双方将根据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全力将奉贤新城打造成为环杭州湾发展廊道上具有鲜明产业特色和独特生态禀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形成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文化创意之都的“四城一都”的基本框架。

中国发展网 “灿都”刚过,便有彩虹;奉贤新城,再添伙伴。9月14日,奉贤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咨集团”)签订“十四五”期间奉贤新城投融资模式创新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根据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全力将奉贤新城打造成为环杭州湾发展廊道上具有鲜明产业特色和独特生态禀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形成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文化创意之都的“四城一都”的基本框架。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上咨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宏伟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庄木弟指出,坚持正确发展方向、价值取向、目标导向,是建设奉贤新城的重要基础。当前,奉贤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建设本质,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把人民群众的想法变成推动工作的具体做法,成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上咨集团,把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作为初心使命,是“最优方案策源者、咨询服务集成者、独立智慧发声者”,对奉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意义重大。奉贤期待与上咨集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从更高层面、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围绕奉贤新城的“新”与“城”,发挥“第三只眼”的作用,聚焦项目选择、“三块地”改革、可持续创新发展,做好“第三方”的服务,切实帮助奉贤摆脱空间、土地依赖,用政策创新、技术创新,做好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文化创新三篇大文章,切实让“第三支力量”成为奉贤新城发展的新发动机,不断推陈出新,努力为城市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胡宏伟表示,上咨集团将抢抓上海“五个新城”建设带来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的能力和作为,以奉贤新城为落脚点,围绕“新”字,聚焦服务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开放所有人才、数据、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更好服务奉贤新城的建设和发展,切实把蓝图变成愿景,把愿景变成实景。

袁泉希望上咨集团能积极参与奉贤新城开发建设,充分运用集团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多年积累形成的突出优势,为奉贤提供上咨智慧、上咨经验、上咨方案,共同将奉贤新城打造成具有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

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顾耀明,上咨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焦民出席。

上咨集团,是上海市属国企中唯一的智库型企业,主要聚焦政府决策咨询,在投资项目决策咨询、投融资管理、政策研究、全过程咨询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此次合作,上咨询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推动奉贤新城建设,加快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