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绘出金秋好“丰”景

2021-09-24 12:0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金秋时节,新米飘香。9月23日,“庆丰收,感党恩”2021奉贤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展暨新米品鉴活动在古华公园拉开帷幕。

9月23日,由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的“庆丰收,感党恩”——2021奉贤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展暨新米

9月23日,由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的“庆丰收,感党恩”——2021奉贤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展暨新米品鉴活动在古华公园拉开帷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秋时节,新米飘香。9月23日,“庆丰收,感党恩”2021奉贤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展暨新米品鉴活动在古华公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来自区内的10家合作社将新鲜的优质大米第一时间带给市民品鉴,并邀请市民现场品尝点赞和网络投票,评出3个最受市民欢迎奖和3个最佳人气奖。

市民品尝新米,感受丰收的喜悦。

市民品尝新米,感受丰收的喜悦。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2021年6月1日起实施,中国农民丰收节写入法律。

近年来,奉贤补短板、强特色,聚焦新片区、新城、新农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正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超大城市乡村振兴道路。大力发展都市现代绿色农业,深化“三区”划定成果,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一二三产业联动,致力于推动农业产品从品种到品质到品牌的发展,推动农产品与东方美谷化妆品的跨界融合,带动农产品的附加值,实现土地的增效和企业的增收。

摊位依次排开,展示了优质绿色农产品及不少现代化农业生产和加工技术创新农产品、衍生产品。

摊位依次排开,展示了优质绿色农产品及不少现代化农业生产和加工技术创新农产品、衍生产品。

此次活动共有26家参展商参加,分为“一展区”和“一二三融合展区”,除了精美新米、有机蔬菜、奉贤南瓜、食用菌、七彩山鸡、鸽子等优质绿色农产品,还将不少现代化农业生产和加工技术创新农产品、衍生产品带入大家的视野,黄桃系列制品、食用菌系列制品、蜂蜜系列制品、奶酪系列制品等将悉数登场。同时,活动还将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推出巾帼展区,创新性地新增两条区内精品农业旅游线路推介,在后疫情时代,为即将迎来十一小长假的市民们提供了不少离家近、有特点、可分享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新思路。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2

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将以奉贤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为基础,诠释深厚的丰收历史文化底蕴,展现奉贤农民的幸福生活和时代风采。市民朋友们在游览古华公园的同时,漫步各个展区,共同分享金秋丰收的喜悦,同时帮助提升奉贤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营造浓厚节庆氛围,打造繁荣乡村文化,助力奉贤乡村振兴。(倪珺)

责任编辑:缪晓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