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奉贤开展圆梦接力慈善义拍活动

2021-10-08 10: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10月6日,圆梦接力朱品连作品慈善义拍在奉贤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举行,吸引了热心企业和市民群众200多人参与。拍卖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5幅作品分别以3800元——6000元不等的价格被竞买人拍走,其余10幅作品也被热心市民竞得。

WechatIMG41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报道 今年9月,一则奉贤环卫工人朱品连用画笔记录身边城乡发展和变迁的报道,受到市民的关注。10月6日,圆梦接力朱品连作品慈善义拍在奉贤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举行,吸引了热心企业和市民群众200多人参与。拍卖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5幅作品分别以3800元——6000元不等的价格被竞买人拍走,其余10幅作品也被热心市民竞得。现场不少参与竞拍的买家表示,朱阿姨将奉贤大街小巷的变化搬到了画纸上,不仅反映出奉贤这座城市的蜕变,更是为奉贤“新江南”文化魅力增添了一份沉甸甸的力量。

WechatIMG4107

热心市民马占文表示:今天我来到现场也是偶然,现场的气氛特别好,主题也特别好。因为也是义卖,画作的主题和意象跟我们现在的乡村振兴主题特别契合。我觉得这个画作与我们的生活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就把它拍了下来。

WechatIMG4109

乡村画家朱品连表示:今天的拍卖非常成功。我的画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以后我可能还要继续画下去,用画去帮助为我们的乡村振兴以及村里的弱势群体。

WechatIMG4106

据了解,在2021年度“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活动中,奉贤新城公司下属鑫富达公司认领并点亮了奉城镇盐行村村民、退休环卫工人、乡村画家朱品连的梦想,让她再一次拿起画笔继续自己坚持了大半生的绘画梦想。此次,在奉贤新城公司的牵线下,朱品连又与大隐书局.九棵树未来艺术书店以及吴房村田心农创市集签约,未来她的作品将进行更大范围的展示。

WechatIMG4108

今年以来,奉贤区持续推进“萤火虫”工程,就是要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带发光体的“萤火虫”,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暖一座城,聚合成一道美丽风景。此次圆梦接力朱品连作品慈善义拍又一次点燃了“星星之火”,当天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奉贤区“圆梦行动 梦想基金”,未来这份爱心将在扶危救困中持续传递。

WechatIMG4112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