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大力弘扬贤文化 营造敬老好家风

2021-10-13 10:23 中国发展网

摘要:10月11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分5路前往相关街镇开展重阳节前走访慰问。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11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分5路前往相关街镇开展重阳节前走访慰问。

庄木弟来到南桥镇沈陆村,走进百岁老人朱桂兰家中,向她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庄木弟号召全区每个家庭、每位子女要大力弘扬贤文化,把“尊敬老人、孝顺老人”作为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内容,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在朱桂兰家中,庄木弟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情况,不时叮嘱基层干部要时刻跟踪、及时回应需求。

庄木弟指出,相关部门要着眼长远,前瞻谋划,优化养老规划,加强养老设施建设,提升养老人才储备,打造更多养老空间,让每位老人都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每位老人都生活得阳光、幸福、有尊严。

庄木弟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转变观念,既做好养老事业,更要研究推进养老产业,让更多老人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

袁泉一行前往海湾旅游区,首先看望百岁老人施良标。袁泉与老人拉起家常,关切询问老人生活起居、健康状况等。得知老人将于今年12月10日满100周岁,大家提前准备生日蛋糕,祝福他健康长寿。随后,袁泉来到褚梦娣家中,他在详细了解完褚梦娣一家的困境后表示,居委干部要主动关心照顾好困难高龄老人,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奉城镇卫季村,张培荣亲切慰问高龄困难老人周银云,叮嘱基层干部要落实精准帮扶政策,提供尽可能完善的医疗保障,努力让老人家减轻看病负担,子女能正常就业,不要因病致贫。在永民村百岁老人瞿根兰家里,张培荣赞叹其良好家风,并要求基层干部要围绕老年人所思、所想、所需,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实事、喜欢事。

在金海街道,陈勇章一行先后前往金水佳苑与金水新苑,看望慰问了失独老人祝杏芸和百岁老人乔雪林。陈勇章说,让老人生活无忧、安享晚年,是小家庭和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多花时间和精力照顾好老人,多尽一份孝心、多出一份力量,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关爱老人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金汇镇光辉村95岁高龄老人金水仙家,骆大进得知老人目前和身患残疾的小儿子两人结伴生活后,一方面嘱咐老人保重身体、保持心情舒畅,同时一再叮嘱村干部要关心关爱好老人日常生活。随后,骆大进来到金汇镇明星村徐东林家,向全区唯一一对百岁老人夫妇致以节日祝福。

奉贤区领导陆建国、张娣芳、吕将、吴梅陪同。(孙 燕 陆婷婷 傅潇瑶 邵毓琪 何 芹)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