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让奉贤新城从“唯一”到“唯美”

2021-10-13 10:20 中国发展网

摘要:10月11日,奉贤区人民政府与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新城建设开展深入合作。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11日,奉贤区人民政府与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新城建设开展深入合作。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伟华,党委副书记、总裁、副总建筑师沈立东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庄木弟指出,当前,奉贤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奉贤新城开发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凸显奉贤新城的显示度、示范性和引领性。奉贤期待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充分依托华建集团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数字江海”建设为重点,实现从换代到替代的转变,让奉贤新城从“唯一”到“唯美”,从“最薄弱”到“最强劲”。希望华建集团能聚焦公共租赁房的设计规划,与农民“集中上楼”相结合,拿出中国的样式、解决世界的难题,实现新城的职住平衡;聚焦城市安全问题、产业文化缺失问题、“速生的城市、短命的建筑”等“城市病”,围绕国家战略、上海战略、奉贤战略,以全球视野进行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助力城市有机更新、生态商务区建设,实现新城的功能完备。

袁泉希望华建集团能积极参与奉贤新城建设,充分发挥在技术和经验上的优势,进一步促进奉贤新城的价值优化、功能复合、生态完善和品位提升,为奉贤建设“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提供有力支持。

顾伟华表示,在从“少年奉贤”向“青春奉贤”迈进的关键时期,要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理念推进奉贤新城建设。未来,华建集团将整合优势资源,当好“思想库”“智囊团”,积极引入院士专家资源,为新城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服务,搭建起国际交流中心这一合作平台,让华建集团的作品、创意、模式在奉贤开花结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建筑设计交流、主创大师创作摇篮、活空间活建筑创新、技术管理顾问、设计院培育、数字新城建设、技术干部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快推进奉贤新城建设。

奉贤区领导王建东、田哲,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龙革、疏正宏出席。(金丽娜)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