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你熟悉的城市“动脉”,你不知道的前世今生

2021-10-26 12:50 中国发展网

摘要:昨天(10月25日)晚上,S4沪金高速南桥西出入口全面开通,从根本上解决奉贤新城西部城区进出S4高速的绕行问题,缓解解放路、航南公路等周边路网交通压力,促进S4南桥两侧区域联动发展。

中国发展网讯 昨天(10月25日)晚上,S4沪金高速南桥西出入口全面开通,从根本上解决奉贤新城西部城区进出S4高速的绕行问题,缓解解放路、航南公路等周边路网交通压力,促进S4南桥两侧区域联动发展。

1

作为奉贤新城新门户,南桥西出入口可谓是“大气、神气、精气”,气派大,神气十足,体现了奉贤人民只争朝夕、奋斗不息的精神。

事实上,展开奉贤地图,高速公路如纵横交错的“大动脉”,而作为奉贤区域内首条高速公路,S4为奉贤新城腾飞挺起了骨骼,扇动了翅膀。

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日复一日在奉贤这片热土延伸向前,为奋力创造城市繁华、农村繁荣的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汇聚着强大力量。

前世:起飞的A4莘奉金高速

2000年11月26日莘奉金高速开工建设,2002年12月27日闵行、奉贤、金山共8个收费站同时开通的,其中也包括航南公路收费站(即南桥收费站),从此实现了奉贤高速公路零的突破。

2

从数据看变化,S4沪金高速南桥出入口车流量。

数据说明:

1. 该数据不包含西出入口数据。

2. 2018年受虹梅南路越江隧道开通,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所下降。

不过,随着奉贤新城的建设发展,新老城区之间的沟通日益密切,S4沪金高速也是新城对外主要高速通道。高速在浦南运河至大叶公路为地面型式,阻碍城区向东拓展。而出入口设置在S4东侧年丰路,服务老城区的主要交通流量均需通过周边道路绕行实行,极为不顺畅。

3

今生:飞跃的S4沪金高速

S4南桥立交改造工程提上了议程,工程可以缓解节点周边交通压力,增加了新老城区的联系通道,形成贯通新城东西、四通南北的新城立体交通门户,南与浦南运河景观飘带呼应,北与航南公路交通干道并行。

但是,如何在弹丸之地完成全互通立交改造,在不影响S4高速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从设计到施工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尽早缓解老城区的通行压力,工程采用分段通车方式,协调各方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新收费系统调整工作。

2020年7月提前开通西侧NW(由北向西)及WS(由西向南)两条匝道,实现市区至远东路、远东路至宁波方向2条匝道先行完工通行,保障车流通行,缓解道路出行压力。随后,工程继续“螺蛳壳里做道场”,牵头各方协作,合理安排,统一协调。最终,提前二个月完成改造工作。

工程完成后,进一步助推新城开发联动、方便市民交通出行、展示新城门户形象,助力提升奉贤新城城市形象和品质。

4

未来:蝶变的奉贤新城

S4高速南桥立交改造工程根本上解决了奉贤新城西部城区进出S4高速的绕行问题,缓解解放路、航南公路等周边路网交通压力,促进S4南桥两侧区域联动发展。

- 助推新城开发联动。增加了新老城区联系通道,形成贯通新城东西、四通南北的新城立体交通门户,南与浦南运河景观飘带呼应,北与航南公路交通干道并行,解决了奉贤新城S4两侧联动发展的瓶颈。

- 方便市民交通出行。改造完成后,具备两条独立的通道,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南桥老城区进入S4高速绕行的问题,缓解节点交通压力,明显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 树立新城门户形象。完善道路绿地的实用功能,针对不同的场地特性与周边环境关系,做到“立地成景,四季常青”,提升绿化景观共计13.7万余方,呈现“春夏秋冬各不同,四季景色皆风情”的生态之景观效果,展现新城生态之美。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唯有把人民放在心上,捧在手心,真正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城市发展才会凝聚最强的力量。S4沪金高速南桥西出入口的蝶变,就是从实际问题出发,用一件事情长期规划建设奋斗的韧心,用一张图纸解决到底的决心,用有条不紊推进建设的恒心,以及注重细节绣花般的巧心,建设一个个新地标,让这些空间折叠成为“满天星”,照亮奉贤这座城市,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幸福。

5

而除了S4沪金高速,奉贤辖区内还有哪几条高速公路呢?听小编来细说。

6

G1503上海绕城高速公路,这是一条环绕上海的高速公路,俗称为“上海郊环”,它经过了宝山区、嘉定区、青浦区、松江区、金山区、奉贤区、浦东新区。

7

S3沪奉高速,又名罗山南路高架,由外环罗山路立交向南,接G1503绕城高速东南,再向西南沿海滨接入S4公路。S3公路作为上海市高速公路网“一环十二射”的重要射线公路,是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浦东新区、奉贤及临港地区出市的重要通道。目前,奉贤段还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8

绕行图示:林海公路收费站至奉城镇绕行路线

9

绕行图示:瓦洪公路收费站至青村镇绕行路线

这里也要提醒大家,S3-G1503枢纽立交工程目前正在实施中,预计2022年12月底完工。施工期间,G1503 奉城收费站封闭,原途经该收费站的车辆可通过团青公路-林海公路-林海公路收费站(奉城收费站以西约4.3公里)或团青公路-瓦洪公路-瓦洪公路收费站(奉城收费站以东约7.5公里)进行绕行。(乔欢)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