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奉贤区举行国资国企创新发展推进大会

2021-11-26 16:30 中国发展网

摘要:11月25日下午,奉贤区举行国资国企创新发展推进大会,旨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国资国企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围绕“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主题,加快创新进程,推动国资国企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5日下午,奉贤区举行国资国企创新发展推进大会,旨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国资国企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围绕“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主题,加快创新进程,推动国资国企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出席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主持会议。

白廷辉表示,奋进新时代,奉贤国资国企的战略目标清晰,在深化改革中推进有序,在服务大局中担当有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经济效益位居全市前列,为实现“奉贤美、奉贤强”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白廷辉指出,迈上新征程,奉贤国资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强筋铸魂”,为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主动融入空间新格局,持续聚焦重点领域,积极优化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构建创新资源集聚和示范引领新高地;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在实施乡村振兴、基础科技研发、重大民生项目等方面体现国企担当,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市国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奉贤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乘数效应和示范效应,在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加强市区联动合作、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发力,共同向“青春奉贤”的目标迈进。

庄木弟指出,奉贤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有关部署和要求,准确认识区属国企的时代背景、成长特征、特殊属性,深刻把握“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实质内涵,始终坚持“三个有利于”,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跟大潮流,融入大市场,形成大功能,切实抢占新赛道、培育新功能,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奉贤实际的国企发展之路。

庄木弟指出,做好奉贤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要因地制宜,立足自身区位、土地、生态等优势,抢抓特色产业、乡村振兴、自贸区新片区等发展机遇,选好发力点,拿出新方案,形成新气象。要锚住目标,坚持专心,保持专注,铸就专业,着力在做深做透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在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庄木弟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用更开放的形态,打造合作型、投资型政府,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激励机制,有序推进混合制改革,聚焦盈利模式变革,出台具有穿透力的政策,不断强化内生活力,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让区属国有企业如雨后春笋一般破土而出、长大成林。

庄木弟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始终,不断在深化改革中完善自我,在理直气壮中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奉贤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作奉贤区国资国企工作报告,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建根、奉贤区政协副主席邵惠娟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孙燕  石浩南)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