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创造乡村空间蝶化新样式

2021-11-29 10:1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再塑乡村空间,江南蓝图舒展。作为“满天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27日一早,南桥镇农民集中居住基地开工活动在奉贤区南桥镇举行。

DSC04645

南桥镇农民集中居住基地开工。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莉莉 记者鲍筱兰 再塑乡村空间,江南蓝图舒展。作为“满天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27日一早,南桥镇农民集中居住基地开工活动在奉贤区南桥镇举行。该项目占地148亩,总投资25亿元,总居住户数2040套,可安置约1000户农户。

作为奉贤区南桥镇首个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安置基地,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30.15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18.82万平方米,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面积9713平方米,涵盖老年活动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社区食堂、老宅基记忆馆等便民设施,旨在为百姓安居提供更优服务,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在探索城乡一体化建设中,南桥镇前期以“三高”沿线区域为重点,以吴塘、灵芝两村整村置换为抓手,完成了9个村818户置换上楼签约,腾出了491亩乡村空间。未来将逐步完成1000户农户集中上楼、1000户农户平移归并、1000户农户保留翻建。

DSC04747

现场,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与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将“共享宅基”新房钥匙交给村民。

而作为平移归并的前期试点,南桥镇去年创新杨王袁家宅“共享宅基 ”模式,对原有的10户宅基进行拆除翻建,建设了12栋24套叠拼房屋,新房也在当天实现交付。

当前,全区正大力推进“百个大空间、千个链接点、万个微基建”的“满天星”工程,南桥镇农民集中居住基地是建设“大空间”的生动体现。全镇围绕“乡村里的都市、都市里的乡村”理念,积极推动城市乡村空间蝶化,力争让“满天星光”照亮南桥人民幸福生活。

DSC04652

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致辞,奉贤区领导田哲、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村镇建设处处长温祖良参加。南桥镇、项目建设单位、项目建设总包单位等进行发言。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